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Coco都可的产品为什么厉害?这个茶园说出了部分秘密

2019-04-16 08:44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點點、Coco都可,纯粹从产品的角度来说,这两个品牌绝对是行业内的NO1。当然,挑刺的免不了,但认可和赞许的绝对是大多数。  ...

  1點點、Coco都可,纯粹从产品的角度来说,这两个品牌绝对是行业内的NO1。当然,挑刺的免不了,但认可和赞许的绝对是大多数。

  一杯饮品好不好喝?为主要的衡量标准。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禀赋更多来自于原物料的品质和迭代升级,其次才是制作技术和SOP管理的标准化。

  Coco都可的饮品之所以能得到业内和市场的认可,我们从它的原料供应链的一处茶园窥见了部分秘密。

  这处茶园在台湾屏东内埔,占地717公顷,相当近千座足球场的面积。

  2015年,上市公司台湾农林以近8.7亿人民币,盘下了这处农场,将原本种植凤梨的田地改辟为茶园,预估2023年,将可年产3000吨茶叶,将是全台最大单一面积茶园。

  这处茶园有何过人之处,我们来看看。

  01、全球首个茶园滴灌系统

  与全球最大自动化滴灌设备公司以色列Netafim联手,导入智慧化解决方案,透过每公顷布建的1万4千个滴孔,除注入茶苗所需液肥与水源,更可精准到算出每株茶树每天需喝多少水,省近50%肥料使用量。保证了茶叶的有机和天然。

  搭配的还有建置6座微型气象站,监测不同地块的温湿度、雨量与风速等大气资料。通过土壤感测器,监控土壤湿度、温度及电导度,系统可自动分析每个地块最适栽种条件。

  02、无人机巡田确保无农药残留

  出动无人机巡田,白天空拍田间照传回云端,供管理者判断哪块农田可能出现病虫害;到了晚上,再换具喷药功能的无人机上场除虫。

  每个地块喷药纪录,都会汇入“神农知识管理平台”,以安排采收时间,确保采收的茶叶不会有农药残留。

  03、田间智慧管理系统客制风味茶

  目前,茶园已陆续收成阿萨姆(台茶8号)、金萱(台茶12号)、红玉(台茶18号)及四季春等,共7种茶叶品种。

  不只产茶,制茶、卖茶,智慧农业也能帮上忙。有别于其他农作物,茶叶采摘之后,还要经发酵、拼配等制茶过程,才能呈现风味,但每批茶叶生长条件不同,商用茶须一致性风味,过去是靠老师傅逐批把关,现在大数据也可代劳。

  利用田间大数据,把不同品种、不同产季采收的茶叶,透过仪器分析其风味形成的参数,建置数据库,做为拼配调茶依据。

  这样可以提供商用茶客户,客制化且品质稳定的茶叶供应;另一方面,透过大数据整合产销两端,更能满足需求快速变化的茶饮市场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