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除草剂之后的飞机清洗,你必须掌握!

2019-03-14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高科新农 来源:高科新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值初春,气温回升,春耕大忙季节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开始。多地的小麦也将进入返青期(2月下旬至3月上旬),错过冬前除草的,必须要抓住这个...

  眼下正值初春,气温回升,春耕大忙季节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开始。多地的小麦也将进入返青期(2月下旬至3月上旬),错过冬前除草的,必须要抓住这个麦田杂草的最佳时期了。除草剂是我国使用量最大的品种,其浓度高、毒性大,误用到其他敏感作物上,容易发生药害。因此用无人机喷洒过除草剂之后的飞机清洗工作尤为关键。

  飞机清洗看似简单,但是如何彻底清洗干净,是有很多小技巧的哦!今天小编以高科新农M45为例,与大家分享如何彻底清洗飞机。

  1、清洁开始前的物料准备:

  长筒橡胶手套一幅、小软刷(牙刷代替即可)一把、毛巾一块、洗衣粉若干

  开始清洁保养

  一、清洁药箱

  加入约三分之一清水 > 使清水充分冲刷,清洁药箱壁和药箱底部残留农药。

  注意事项:

  1、对于乳剂型除草剂可以把手伸进灌药口(灌药口直径11CM,不用担心手臂伸不进去),进行内部多次擦洗

  2、以上步骤至少要进行三遍

  3、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在药箱内灌满洗衣粉水泡一夜,第二天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二、清洁药管

  再次加入约三分之一清水 > 飞机通电 > 拆下各喷头帽盖和喷嘴,以及喷嘴滤网 > 开启水泵,将药管内残留农药排出,直到药管内无农药残留。

  三、清洁喷嘴和滤网

  将喷嘴、喷头滤网、药箱滤网用刷子清洁干净。

  注意事项: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把喷嘴拆下来,放到洗衣粉水溶液里泡一夜,第二天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四、清洁机身

  用拧干的湿毛巾,擦拭机身外表面,包括桨叶、机臂、电机座、喷杆、机身盒、脚架、连接杆、药箱外表面。

  五、清洁电池仓、药箱底部仿地雷达模块

  注意事项:机身盒不能进水。所以毛巾一定要拧干。

  六、测试喷雾

  再次加入三分之一清水 > 将喷嘴装好,开启水泵,检查喷头喷雾是否正常 > 将剩余清水喷完或者开启药箱底部排水阀放干。

  注意事项:

  如何检验喷嘴是否清洗干净?

  喷出来的水雾伞盖要和一开始的清水水雾伞盖大小一致,雾滴均匀,表示喷嘴清洁干净,无堵塞。

  清洗方法:可先用清水,然后用肥皂水或用洗衣粉反复清洗,最后用清水冲净即可。对于黏着性很强、不易洗净的药剂,可用5%的碱性溶液浸泡,再用清水多次冲洗。

  重点:

  设备“七分养,三分用”:每次作业完毕后,多花 5 分钟及时对设备进行清洁维护,不仅能够大大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降低成本,而且可让设备更加高效地运作起来。

深圳高科新农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农用无人机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由无人机行业的资深专业人员组成,具有极强的创新和可持续研发能力,开发的无人机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居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全程承担了国家科技课题《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中辅助授粉及喷药的工作,用户对公司在该项目中使用的无人直升机及专业服务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公司在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拥有一大批忠实的直接用户及销售代理商,同时与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清华龙岗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隆平高科、华大农业等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