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海鳐游向地球最南端——南极,助力科考团探索冰下世界

2019-01-30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臻迪君 来源:臻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欧冰下潜过泳,墨西哥石像探过险,二战沉船考过古,鲨鱼嘴里逃过生......此次,PowerRay小海鳐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居然跟着南极科考队“游...

  北欧冰下潜过泳,墨西哥石像探过险,二战沉船考过古,鲨鱼嘴里逃过生......此次,PowerRay小海鳐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居然跟着南极科考队“游”到了南极,为科考队的科研工作做出了帮助与贡献。

  一不小心就get科考队同款,是不是心里有点小激动呢?

  这几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南极可再也不是人迹罕至冰封大陆了,越来越多国家的科考队踏上这片土地,去探寻生命和物种的奥秘。而我国更是在南极建立了4个科考站,还有1个位于南极恩克斯堡岛的科考站正在建设当中。

  南极洲蕴含着220多种矿物,还有丰富的石油啦、天然气啦等物质。虽然陆地上仅有几种简单的植物和昆虫,但海洋里却充满了生机,海藻、珊瑚、海星、丰富的鱼类、海鸟、海豹、企鹅以及鲸,都是极具科研价值的生物。

  当然啦,南极这片土地上除了科考队越来越多,也开始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许多高端旅行团都纷纷推出了南极游。

  不过南极洲的气候实在是恶劣:平均气温常年在-25℃左右,更极端的时候会低至-89.2℃,而且南极是世界上风力最强和最多风的地区。低温和狂风不仅阻碍了游客的脚步,也会干扰科学家的科研进程。好在现在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比如我们的PowerRay小海鳐就成为了科考队的帮手,一起探秘南极。

  这次我们的PowerRay小海鳐跟随着日本科考队进入了南极洲的南极昭和基地,帮助科研人员拍摄了冰面下的一些物质,并且成功地完成了送取水样进行水质检测的科研任务。看着前线发回来的PowerRay小海鳐在水下作业的身影,臻迪君也感到十分激动。

  这几年有不少人在唱衰人工智能,认为许多公司都是在玩概念而已。这一次PowerRay小海鳐随同科考队进行科研任务,不仅是同类产品中史无前例的第一次,更是证明了人工智能不只是概念,而是可以帮助科学家完成科研任务的助手。

  (此为PowerRay小海鳐拍摄的水下画面)

  在许多用户的眼中,PowerRay小海鳐是钓鱼神器,也是拍照利器。但是在科学家的手中,它变成了科学家的眼睛和手,代替他们去观察复杂冰面下的水域情况,也代替他们取回了寒冷水域中的水样进行科研。

  而且相比于大块头的科研设备,小巧灵活,可潜入水下98英尺深水域的PowerRay小海鳐更便于科学家们随身携带。只要充满电后就可以进行长达4个小时的作业时间以及稳定的视频传输模式,更是大大节省了科学家们的时间与精力。

  对于南极洲这片大陆而言,人类的力量实在太渺小。冰下的世界,不仅寒冷而且时不时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情况发生,过去对于下水观测这件事,科学家们总是慎之又慎。但是有了人工智能,有了PowerRay小海鳐这样的专业水下机器人后,复杂的水下世界便不再能阻挡科研的脚步。

  在这里,臻迪君想说人工智能从来都不是噱头或者概念,它能从根本上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PowerRay小海鳐目前仍旧在南极洲忙碌地工作着,臻迪君也会与大家及时分享PowerRay小海鳐的工作进程以及南极洲的神秘水下世界,让我们期待春节后PowerRay小海鳐带来的更多南极洲的秘密。

北京臻迪集团(PowerVision Group)是一家以 “innovate the future(变革未来)”为主旨,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分析等产业,为客户提供包括智能无人系统开发、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系统集成、虚拟仿真等一体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的高科技产业集团。集团在北京、上海、香港、扬州、波士顿、法兰克福、多伦多、硅谷、珀斯等地设有研发及分支机构。

臻迪集团下辖北京臻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臻迪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臻迪智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全资子公司。

北京臻迪科技有限公司(PowerVision Technology )成立于2009年,专业提供国际领先的智能无人系统、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系统、虚拟仿真系统等产品及专业服务。

公司的目标是在人工智能、无人系统及大数据挖掘分析等领域集世界最新软硬件技术为一体,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各个应用行业提供专业的系统集成和咨询及软件开发。

臻迪科技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了一个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将不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根据公司以技术为先导的特点,为各个行业提供专业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和服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公司已形成多套具有公司特色和知识产权的解决方案。 务于全球的用户。

在无人系统领域,臻迪科技自主研发的系列企业级无人机产品四旋翼PowerQuad、直升机PowerCopter和固定翼PowerEye被逐步应用于农业植保、电力、测绘、石油矿产、警用、救援等多种领域,得到企业级市场客户的一致认可,成为民用工业级无人机市场的领先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