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光珀携新品激光雷达“黑科技”亮相硅谷

2017-10-01 10:41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9月30日(美国时间9月29日,下午1点30分),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美国硅谷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召开全球产品发布会。光珀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了有望...

2017年9月30日(美国时间9月29日,下午1点30分),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美国硅谷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召开全球产品发布会。光珀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了有望颠覆无人驾驶及机器人领域的革命性传感器——新一代高性能固态面阵激光雷达。具体产品包括:GP001、GP002、GP003以及两款GP001系列的可量产样品。出席此次光珀发布会的嘉宾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事:蒋玉宏、BAYAREA COUNCIL全球业务发展主:Del Christensen以及硅谷卡内基梅隆大学科技项目总监Sheryl Root等。同时,硅谷主要无人驾驶、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公司,如:Waymo、Google、ZOOX、景驰、奔驰、宝马等多家公司均出席此次发布会。


光珀携新品发布现场

光珀此次发布会以“Deep Vision Beyond”为主题,展现了固态面阵激光雷达的技术优势,以及在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人类行为识别和消费电子等产品领域的应用场景。



光珀智能科技公司CEO兼创始人白云峰

白总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团队在经历了5年的艰苦研发,经历了多位天才工程师无数次的实验、讨论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今天我们做出了颠覆性的产品:这是我们产品的实拍效果,在强阳光下,我们可以清晰、准确的感知到80米外的一个人,拥有大量稠密可靠的三位点云数据。GeniusPros的新一代固态面阵激光雷达(solid-state lidar sensor)基于光珀的技术原理突破及第一代“GeniusPros 芯片,整合了深度相机高分辨率,低成本的优势以及激光雷达远距离、抗阳光的优势。光珀新一代图像雷达将彻底颠覆现有三维传感器,大大推动整个机器人,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产业的落地”。而GeniusPros,是全固态方案,我们的产品没有任何移动的部件,整个产品生产过程就像生产一台相机一样容易。同时我们的面阵方案分辨率非常高,我们不仅仅在全球率先实现了固态激光雷达量产的问题,同时还解决了分辨率的问题”。



光珀CTO钱锋演讲

光珀在全球新一代ToF传感器技术上占据有领先地位,并且在基于PCT专利保护下提出的原理创新,使得光珀的ToF传感器和传统的ToF深度相机相比,其远距离、抗阳光及高分辨率等特性更类似传统意义上的激光雷达。并且,光珀是目前全球首家实现固态面阵激光雷达量产的公司。解决了传统激光雷达空间分辨率低,成本极高的两大核心难题。光珀的新一代固态面阵激光雷达不仅有望颠覆现有三维传感器,大大推动整个机器人,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产业的落地。也代表着最新的技术趋势,代表着固态化和高分辨率的两大激光雷达技术发展趋势”。



 


BAY AREA COUNCIL嘉宾发言

光珀LIDAR的技术优势

激光雷达是无人驾驶方案中不可缺少的传感器,因为激光雷达可以获得可靠的距离信息。但目前激光雷达存在两个主要的问题

1. 产品结构复杂,成本高

激光雷达产业在最近一两年变得炙手可热,其最重要的原因是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量产化的期许。众所周知,量产车对汽车零部件提出了非常高的成本要求以及可大规模生产性和环境适应性的要求,因为符合量产车需求的激光雷达绝不可能是一台结构复杂的精密仪器。


光珀新一代高性能固态面阵激光雷达


2. 垂直空间分辨率过低

即使是目前价格8万美元的64线扫描式激光雷达,在50米外的一个人身上也仅有5条数据,在一辆轿车尾部仅有2到3数据,即使在理想条件下,单点测距距离可以远至100米以上,但如此低的垂直分辨率导致典型障碍物可靠识别的距离仅有50米左右。而目前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基于mems振镜方案还是基于OPA方案的lidar,目前仅有的8线的垂直分辨率其有效性更会大幅度下降。

人们在试图解决这两大问题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时候是互相矛盾的。对于旋转式机械扫描方案来说,如果希望进一步提高垂直分辨率,只能堆叠更多的收发单元,使用更大的透镜,系统会变得更加复杂,装调难度大幅增加。对于振镜扫描方案而言,进一步提升空间分辨率就不得不使用更大的镜面,或者使用光纤激光器这样高光束质量的昂贵激光器,或者同时使用两个方案。Mems振镜镜面尺寸受工艺以及抗震等环境适应性要求限制,因此不可能做的很大。有的公司选择使用复杂昂贵的Galvan振镜方案,于是lidar又成为了一台精密的仪器。


       光珀另辟蹊径,直接将脉冲激光通过匀光装置,按照设计视角均匀的照射在探测方向。反向散射的脉冲激光通过特殊的镜头成像在光珀特有的面阵传感器上,面阵传感器上的每个像素都可以通过对激光回波的检测,通过飞行时间发获取对应点的距离。因此光珀固态面阵激光雷达方案能够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




1. 光珀固态面阵方案结构非常简单,近红外半导体激光器加匀光器组成的激光发射组件,结合镜头加光珀面阵lidar传感器组成的接收单元,就可以组合成一套完整的固态面阵lidar。这些组件的生产过程就和生产一台最简单的摄像头非常相似,甚至不需要人工参与。这样简单的结构不仅适应大规模生产,同时可以非常方便地将这样的lidar和车灯等汽车零部件集成在一起,甚至可以将激光发射组件和接收组件分开安装,例如将照明集成在车灯内,而接收单元可以安装在前挡风玻璃内侧。

2. 光珀固态面阵方案具有极高的空间分辨率,即使使用光珀像素分辨率为640*200的第一代面阵lidar传感器,配合相应焦距镜头,可以将垂直分辨率相对于64线激光雷达提高一个数量级。目标物体上稠密的深度数据不仅可以确定障碍物是否存在及其位置,同时还可以以此识别出障碍物的属性。

光珀固态面阵激光雷达技术已经在所有发达国家以及主要发展中国家受到PCT专利保护,第一代面阵传感器已经完成量产,而将于明年年底量产的第二代面阵传感器,在进一步提升像素分辨率的同时大幅提升传感器灵敏度。届时完全车规级的传感器将以更小的产品形态,更低的耗散功率,服务于即将走入普通人生活的无人驾驶汽车和智能移动机器人领域。



用户手握新一代高性能固态面阵激光雷达现场体验



现场产品介绍



客户咨询


 


现场产品体验



现场产品介绍

关于光珀

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珀”)是全球新一代ToF传感器技术的领先者。公司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安防监控、汽车自动驾驶、机器人导航、三维建模、虚拟/增强现实、人机交互、机器3D视觉等。公司的团队有50余人,核心团队成员多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和世界顶级科研机构,具有丰富的科研和产业化经验。公司聚集了光学、激光、光纤通信、精密机械、半导体、人工智能等前沿行业的顶尖专家,毕业院校包括中国科学院、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等知名院校,曾经就职机构包括微软、亚马逊海康、国内知名研究所等世界级研发和科研机构。

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新一代ToF传感器技术的领先者。公司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安防监控、汽车自动驾驶、机器人导航、三维建模、虚拟/增强现实、人机交互、机器3D视觉等。


团队

光珀团队100余人,其中,研发团队博士学历10余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60%以上,核心骨干来自浙江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香港大学、中科院等专业名校,公司聚集了光学、激光、光纤通信、精密机械、半导体、人工智能等前沿行业的顶尖专家,曾经就职机构包括微软、亚马逊、海康、国内知名研究所等世界级研发和科研机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