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Makeblock携新品无人机Airblock亮相GET2016 少儿编程引关注

2016-11-14 11:51 性质:转载 来源:互联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2日,在备受瞩目的GET2016教育科技大会上,国内STEAM教育领先者Makeblock正式发布其入门级模块化编程无人机产品Airblock。这是继Airblock海外成功众筹后...

11月12日,在备受瞩目的GET2016教育科技大会上,国内STEAM教育领先者Makeblock正式发布其入门级模块化编程无人机产品Airblock。这是继Airblock海外成功众筹后,首次亮相国内,以其精妙的设计与简单的操作吸引了不少行业人士的关注,“少儿编程”概念也迅速成为本届GET大会的焦点之一。

少儿编程一般指针对18岁以下的孩子所设计的编程学习类产品。按照软硬件可分为:硬件组装与编程、基于树莓派的编程电脑、编程玩具、编程游戏、可视化编程。在美国,计算机编程已经成为孩子继阅读、写作、算术这三项基本能力外所需要掌握的第四项必备技能。

Makeblock创始人王建军表示,编程不仅仅对未来的程序员或计算机科学家才有用,在孩子学习阶段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少儿编程不同于IT职业教育,它减少了对于编程语言的实际操作的重视,转而更加关注通过编程教育培养孩子们的计算机思维与创造能力,激发他们的内在学习动力,以及发展团队合作和沟通等全方位能力。Makeblock希望用更多新奇有趣的编程玩具培养孩子对科技的喜爱,增加其成长过程中对科技的敏感度,并以此激发孩子独立思考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

然而大众虽然逐渐开始认可这项必备技能,但是相比于美国已经成为中小学必修课程的情况,中国大众对于儿童编程还处于了解的阶段。Makeblock正是从国内这种实际出发,研发相关新的产品,利用自身专业的团队能力和丰富的海外经验,致力于发展儿童编程项目,降低创造者的门槛,逐步打造中国STEAM教育第一品牌。

Makeblock像是金属板的“乐高积木”,为用户打造模块化机器人搭建和创意实现平台。这些机器人包括mBot可编程智能遥控教育机器人、mBot Ranger漫游者可编程教育机器人等,周边产品有DIY 高精度绘画写字雕刻桌面级绘图仪、高精度桌面级 3D 打印机等。而Airblock是Makeblock在模块化机器人后,转向无人机领域的第一款产品。


Airblock模块图

如上图所示,Airblock由7个模块组成,通过磁性接头连接搭建。配套软件为兼容iOS或Android的Makeblock App,内置多种形态多种玩法。Airblock可变形的两种主形态为六轴无人机和气垫船, 通过蓝牙与手机或平板电脑相连接,在App专属控制界面中可以一键完成各种空中特技、陆地高速漂移等炫酷动作。编程模式下,不仅可以自定义酷炫的飞行特技、还可以精确的控制每个螺旋桨的风力大小,制作出精彩的DIY作品,系统地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让孩子在学习的同时,充分体验编程的乐趣。

编程语言是基于Scratch的图形化、积木式的拖拽式编程语言,学习和使用非常简单,用户群体也非常庞大。Airblock材料选用的是航模专用EPP,柔软耐用,比较适合自我保护能力较低的儿童操作。磁接连接的特点,无须工具即可快速完成拼装,灵活的安装方式,可以让Airblock与乐高、Makeblock等零件平台兼容、还可以结合自制材料,如纸杯、纸板等,设计出更多有创意的作品,让用户在娱乐的过程中激发更多的创意和学到更多知识。

首次登陆国内市场的Airblock,实际在海外市场早已小有名气。10月19日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正式上线时,上线不到24小时便完成19万美金的众筹目标,是原定众筹目标10万美金的190%。截至目前,Airblock已获得43万美金的融资,超过2900位用户支持。据了解,Airblock 目前在 Kickstarter 的众筹还在继续,国内用户也可以到官网进行预约购买,只需花上99美元(约合人民币667元)即可获得这样一个入门级无人机。

Airblock在海外市场的成功,也再次证明了大众对于这款儿童编程产品的认可度。对此,Makeblock创始人王建军表示,随着STEAM玩具的规模化量产与成本的降低,儿童编程市场也将快速实现由概念到落地普及的过程。希望更多家长和学校有意识地把编程作为孩子的一项基本能力去培养,灌输基本的编程思维,锻炼基本动手能力,寓教于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