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如何获得最佳精度和点云精度

2021-10-19 11:54 性质:原创 作者:晴空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IMU精度IMU(惯性测量单元)测量它所承受的固有运动。通常使用陀螺仪仪器和加速度计,IMU 将确定其加速度和方向的变化。因此,对于测量员来说,IMU 极其重要。...

IMU精度

IMU(惯性测量单元)测量它所承受的固有运动。通常使用陀螺仪仪器和加速度计,IMU 将确定其加速度和方向的变化。因此,对于测量员来说,IMU 极其重要。这是因为测量通常是为了最大的方便而观察离自己一定距离的物体,但物体距离越远,其位置就越不准确。考虑下图;对于所有测量,都存在固有误差,包括 IMU 测量的角度变化。

采用小角度近似,物体位置的误差只是角度误差 x 到物体的距离。这意味着微小的角度误差很容易导致被测物体的位置在很远的距离上出现非常大的差异。用于测量的典型 IMU(例如 OxTS NAV650 IMU)可能具有半度的精度。

IMU 对于导航目的也非常重要。从本质上讲,IMU 测量运动。这意味着测量员可以将其用作基本的导航设备来跟踪 IMU 的移动方式。因此,可以使用高级 IMU 输出基本的方向信息以及 IMU 所在位置的信息。然而,所有仪器在其测量中都表现出随机游走或漂移,这将对点云精度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单独的 IMU 会快速偏离其真实位置,因为它测量运动而不是定位位置。

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定位

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系统使用轨道上的卫星星座定位其在地球上的位置。使用来自这些卫星信号的高度准确的计时信息,GNSS 接收器能够确定其在地球表面不到一米的范围内的位置。通过使用第二个接收器(通常称为基站),可以计算卫星信号在大气中如何失真的校正,这可以将设备的精度提高到一厘米。

还有其他系统可用于定位,但其中大多数仅限于大型基础设施环境,以在无法接收 GNSS 信号时充当替代品,目前,在户外环境中没有 GNSS 的真正竞争对手。GNSS 在地球上提供高度准确和精确的绝对定位,而许多替代品只能提供相对定位,而无需 GNSS 本身的帮助。

GNSS 星座

目前使用的 GNSS 卫星主要有四个星座。长期以来,俄罗斯美国GLONASSGPS 星座一直被广泛使用,但欧洲和中国的星座伽利略和北斗也越来越普遍(还有其他星座,例如 QZSS)。

一般来说,使用这些单独星座的精度是相似的,但 GNSS 系统可以通过组合使用多个或所有四个星座来充分利用所有可用数据。在下图中,您可以看到 INS 系统的轨迹。显示了仅 GPS(蓝色)位置轨迹和 GPS 和 GLONASS(红色)轨迹的轨迹。当车辆经过一些有障碍物的树木和建筑物时,卫星信号丢失并发生位置漂移。在后处理中,这可以通过蓝线位置的突然跳跃看出,它似乎在错误的车道上移动。然而,在红线上,我们没有看到这样的跳跃,而是在正确的位置看到了一条平滑的轨迹。这是因为 GNSS 系统需要最少数量的卫星才能提供最佳结果。

卫星越多或星座越多,位置输出就越可靠,尤其是在城市或城镇等恶劣的 GNSS 环境中。如今,诸如 OxTS xNAV650 之类的系统正朝着提供所有四个星座作为最可靠解决方案的标准的方向发展。这是因为 GNSS 系统需要最少数量的卫星才能提供最佳结果。卫星越多或星座越多,位置输出就越可靠,尤其是在城市或城镇等恶劣的 GNSS 环境中。

如今,诸如 OxTS xNAV650 之类的系统正朝着提供所有四个星座作为最可靠解决方案的标准的方向发展。这是因为 GNSS 系统需要最少数量的卫星才能提供最佳结果。卫星越多或星座越多,位置输出就越可靠,尤其是在城市或城镇等恶劣的 GNSS 环境中。如今,诸如 OxTS xNAV650 之类的系统正朝着提供所有四个星座作为最可靠解决方案的标准的方向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