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偏远地区福利 我国最大通用无人机即将抵达

2021-07-28 08:49 性质:转载 作者:企观国资 来源:企观国资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我国最大通用无人机——运五通用无人机成功实现首飞,该无人机有效载荷高、机舱空间容积大,是一款大吨位多用途通用无人机。7月20日8时2分,运5通用无人机...

近日,我国最大通用无人机——运五通用无人机成功实现首飞,该无人机有效载荷高、机舱空间容积大,是一款大吨位多用途通用无人机。

7月20日8时2分,运5通用无人机在内蒙古莫旗机场平稳滑回,顺利完成了空中首秀。据报道,运五通用无人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通飞研制、通飞华北公司生产。

高稳定 低限制

“飞行期间,飞机姿态稳定,飞行状态良好,飞机各系统设备工作一切正常!”随着首飞机组在飞机着陆后的报告,此次运5通用无人机首飞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首架次飞机在珠海进行研发,并在石家庄进行总装。运五通用无人机具有飞行可靠,低空低速性能好,有效载荷高、机舱空间容积大等特点,承重量可达1.5吨。

无论是土跑道、草地跑道、简易机场等,运五通用无人机都能进行短距起降。这得益于在运五运输机基础上改装而成。

运五运输机,是20世纪50年代中国航空工业南昌飞机制造厂仿制生产的一型多用途单发双翼运输机。

据了解,运五运输机按照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设计的安-2飞机的图纸资料,于1957年12月23日在中国制造成功。

运五的设计非常独特,最大的外观特征在于它的双翼设计:双翼设计可以在有限的飞机长宽限制下,带来接近翻倍的机翼面积,所以就算速度很低,也能产生非常大的升力,尤其适合偏远地区。

高科技 多用途

据介绍,运五通用无人机还是一款使用维护成本低、购置使用经济性好的大吨位多用途通用无人机。

究竟有哪些用途呢?

作为我国在研的最大通用无人机,运五通用无人机还配备了很多高新科技,比如先进的电传操纵系统、信息传输系统和地面指挥控制系统等,使它的系统安全裕度大。

据了解,运五通用无人机能进行物资投送、快递运输、灾情监控救护等多类综合保障应急救援使命任务。

运五通用无人机是航空工业坚决执行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航空强国”使命担当、坚持深化通用航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体现,是航空工业通飞统筹内部23部飞机研发资源、聚焦核心主业、创新产品研发模式的最新成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