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省唯一!杭州获批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

2020-10-27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姚颖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杭州再拿下一块高含金量的“国家级”招牌10月27日,记者从杭州市经信局了解到,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公布了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杭州再拿下一块高含金量的“国家级”招牌

10月27日,记者从杭州市经信局了解到,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公布了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杭州市入选,为全省唯一。

根据民航局通知,建立试验基地(试验区),是为了探索新时代政府监管服务的新方式,形成促进无人驾驶航空行业管理与社会管理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在体制机制、政策法规等方面先行先试,有序开展我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点示范工作。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目标定位为城市场景,是针对城市低空环境无人机超视距运行,开展的常态化、规模化、多元化的运行区域。

杭州迅蚁无人机物流配送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姚颖康 摄

杭州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杭州试验区将充分发挥“数字之城”的技术优势,依托城市大脑,针对城市低空环境,探索5G通信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无人机领域的应用,促进无人机运行管理体系完善,推动无人机大规模商业应用,打通与未来社区、智慧园区等示范应用,实现空地协同,建立空地一体无人系统的未来交通体系。

据悉,杭州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将重点探索无人机在城市物流、应急医疗配送、智能亚运和应急保障等城市场景的应用,探索5G、精准定位、地理网格、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无人机城市场景中的应用,为全国城市无人机应用提供“杭州样板”。

杭州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拟申请主试验区空域面积925平方公里,分两阶段展开。

第一阶段以余杭区为试验运行主体、未来科技城为中心,探索城市场景下的空域运行体系和机制,无人机监管平台的功能实现,无人机运行企业的准入和生产流程及风险评估;第二阶段在余杭区先行先试的基础上,授权余杭区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和应用试验成果,进一步深入开展无人机城市运行场景和技术的试验与研究。

杭州钱江新城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姚颖康 摄

根据杭州市制定的目标,到2022年,该市将建立一套完善的运行管理制度、一个先进的无人机交通管理系统、一张领先的5G+北斗高精度定位融合网络、一系列成熟的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一套安全规范高效的城市无人机运行管理技术体系、一个完善的无人系统产业生态。

城市属于人群密集区域,安全是无人驾驶航空试验的底线。“综合考虑空防安全、民航运行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建立运行顺畅、标准健全、技术适用、服务完善的空域运行体系和协同管理机制。”杭州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夯实安全发展基础,确保试验区工作有序开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