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扇翼机|最具创新意义的飞行器之一

2020-07-11 19:51 性质:转载 作者:走近无人机 来源:走近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扇翼机(FanWing)最早是由美国发明者Patrick Peebles研发的,飞行原理与固定翼飞机和旋翼飞机截然不同。它在机翼的表面安装了类似于松鼠笼的圆柱体,圆柱体中...

扇翼机(FanWing)最早是由美国发明者Patrick Peebles研发的,飞行原理与固定翼飞机和旋翼飞机截然不同。

它在机翼的表面安装了类似于松鼠笼的圆柱体,圆柱体中则是连接发动机的带状传动装置所驱动的横流风扇。

扇翼升力有两个来源:1、和常规机翼类似的机翼上下压差;2、扇翼内部低压涡流与机翼下方的压差,扇翼80%升力来源于横流式风扇内部存在的偏心涡。

正是因为如此设计,扇翼机相比于普通固定翼飞机的优点在于:它不需要长距离的飞行跑道,具有超短距离,甚至原地起降的优势。

而且扇翼机还具备有良好的操控感、大迎角不失速、噪音小、安全性高等特点,十分适合在城市内飞行。当然,有优点肯定也有缺点,扇翼机因为它的设计原因,所以飞行速度较慢,时速大约为50km/h。无法满足现代快速交通的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