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史上最强大疆无人机!15公里红外热像和激光测距,中东各武装沸腾

2020-05-10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新小神兵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红星报5月7日报道,近日大疆公司公布己方研发的一款新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具备相当强大的图形功能,被誉为史上最强大的大疆无人机,具有15公里的红外线...

俄罗斯红星报5月7日报道,近日大疆公司公布己方研发的一款新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具备相当强大的图形功能,被誉为史上最强大的大疆无人机,具有15公里的红外线热成像功能以及激光测距功能,使得中东地区各武装开始为之沸腾起来。

这种无人机型号为经纬 M300 RTK,这种无人机体积不大,但是装备了最先进的成像装置,集成了多个传感器,带有23倍混合光学变焦,能够实现1200米的激光测距,自带广角镜头和热成像相机。经纬 M300 RTK能够在15公里范围内稳定传输图像,续航时间达到55分钟,带有机器智能系统,具备六方向定位避障等各种强大的功能。

从以上参数可以看出来,这款大疆无人机还是属于民用无人机的范畴,自带的功能都是民用功能,但是为什么会受到中东武装的追捧呢?其实还是因为这款无人机太过强大,甚至可以作为军事用途。炮兵虽然厉害,但是如果没有情报和数据的支持,只能射击肉眼可见范围内的目标,大大降低了炮兵的作用。如果能够获得相关情报和数据,炮兵就可以实现超视距射击,甚至打击反斜面后面的目标。而此前这些数据的获得,一方面是依靠炮兵侦察兵,进入21世纪后,一般都是使用炮瞄雷达。

使用炮兵侦察兵获取情报和数据非常危险,一方面侦察兵必须在炮弹落点范围附近,可能被敌方发现,也有可能被己方火炮误伤,另一方面还必须派出士兵保护侦察兵,而且侦察兵的计算也有可能出现失误。使用炮瞄雷达是最方便的方式,准确率高,速度快,但是价格太昂贵,无法普及。但是大疆推出的这款经纬 M300 RTK无人机,造价远远低于炮瞄雷达,完全可以在中东地区普及。而且其自带的图像功能,不仅可以为炮兵指引方向,还可以进行其他方面的侦察。中东各武装一旦大量装备,在战场态势感知方面,肯定会取得质的突破,甚至不亚于美军的情报获取能力。而且这种无人机造价低廉,属于民用小型无人机,即使被击落也丝毫不可惜。

对于这种能够改变战场局势的装备,五角大楼方面非常警惕,他们警告中东各武装力量,不许擅自引进这种无人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