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探索低空安全产业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上海鉴真防务亮相2018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产融深度结合论坛

2018-10-25 08:45 性质:转载 来源:项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3日上午,2018第五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产融深度结合论坛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政府、投融资机构、银行、科研院所、军工院...

  10月23日上午,2018第五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产融深度结合论坛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政府、投融资机构、银行、科研院所、军工院校、民参军企业及其他相关单位代表参加论坛。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宝山区十大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国内领先的军民融合低空安全行业代表,应主办方特邀参加项目路演及圆桌对话。

  2018上海军促会产融深度结合论坛

  此次分论坛以“产融深度结合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区分专题报告、项目路演、圆桌对话三个部分进行。4位院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银行代表就民企挖潜、国防科技产融结合、金融助推等方面首先作了专题报告,6家科研院所、民参军企业代表围绕高新技术在军民融合领域的深度应用进行了项目路演。

  上海鉴真防务CEO帅博在项目路演作专题汇报

  上海鉴真防务CEO帅博重点围绕公司低空安全防务商业计划书向与会全体代表作了专题汇报。汇报从项目概要和行业状况入手,用详实案例充分反映了当前国内无人机市场飞速发展带来的军地低空安全隐患,从市场需求角度分析了发展和推广低空安全反无人机技术管控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重点介绍了公司“军转民”的团队构建、“民参军”的产品应用和军地合作的技术研发综合实力,并就公司未来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投融资亮点进行了具体说明。最后,CEO帅博还就上海鉴真防务低空安全综合管控技术在F1中国(上海)大奖赛、酒泉卫星发射、南海海上阅兵、中朝领导人大连会晤等军地重大活动的现实应用案例进行了具体介绍,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上海鉴真防务CEO帅博参与圆桌对话(右二)

  在圆桌对话环节,上海鉴真防务CEO帅博与在座嘉宾共同围绕“资本在军民融合中的推动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在问及技术在新市场应用中成本如何控制时,帅博表示,上海鉴真防务在低空安全领域不断发展,主要依靠的是持续健康的商业模式。在业务领域上,虽然行业起源于军,但可军民两用;在市场渠道上,跨军地、跨行业系统应用需求大幅增长,但成本要聚焦于研发;在商业模式上,不局限于政府机构预算,还应拓展租赁、合作等多种方式;在军民融合上,要向国家政策和优质平台靠拢,走金融、科技、军工相结合的产业化发展之路。

  圆桌对话嘉宾合影

  上海鉴真防务是上海市宝山区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示范企业,长期重视低空安全产业军民融合发展路径探索。为了加快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步伐,促使低空防务技术应用实现新突破,上海鉴真防务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联合成立了国内首家低空与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并牵头在国家级军民融合平台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下成立低空无人机管控专业委员会,广泛吸纳了军队、公安系统、重点军工、一流院校、产业链上下游顶尖企业等20余名专家任专委会委员,通过军地合力、资源共享、技术共研,加速推进军地低空安全技术交流协作和无人机管控标准化系统化研究工作。南海海域海上阅兵、中朝领导人大连会晤、酒泉卫星发射等军地重大活动低空安全的成功保障,也进一步充分证明了上海鉴真防务在低空安全领域的强劲实力。

  上海鉴真防务军促会展区

  此次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为军民两用技术对接搭建了极佳的交流平台,是推动科技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质性举措,举办产融深度结合论坛是准确把握新时期特点规律,深化探索产融结合方法模式,加速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必然之举、创新之路。上海鉴真防务期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进一步促进低空安全行业在技术研发、产品研制、项目转化和产业集聚等方面的军地合作和军民共用,以更加先进的安防技术、更加完善的策略手段、更加广阔的市场平台,为助推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军地空地一体安全管控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背景链接:

  2018第五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国防动员委员会联合主办,各军兵种装备部、军工集团、战支部队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共同支持。自2010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持续搭建了高层次的军地需求对接交流平台,推动了科技军民融合、区域经济融合,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

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国内军民两用低空空域安防产品的技术研发、设备生产、系统集成、方案设计和销售服务的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并在湖南、湖北、山东、江西等地设有办事处,产品研发资源和业务渠道网络覆盖全国。

公司自主研发的低空安防反无人机安全管控系统,具有对大疆等小微无人机进行“探测、监视、跟踪、识别、迫降、驱离”等综合管控能力,产品功能性能国内领先。公司拥有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军内一流高校毕业的博士、硕士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曾长期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具有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

公司致力于长期服务于军民两用低空空域安全防护建设,集关键技术研发、综合产品集成、系统项目测试、核心设备生产、高级人员培训于一体,并成立了“低空空域安防研究中心”,为用户提供性能卓越、体验最佳的低空安全防护产品和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