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以人为本,大疆助力全球阻击疫情

2020-04-08 16:01 性质:转载 作者:Enterprise 来源: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下旬,新冠疫情逐步袭卷全球。至27日,世卫组织宣告疫情已波及到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显示:截止4月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

3月下旬,新冠疫情逐步袭卷全球。至27日,世卫组织宣告疫情已波及到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显示:截止4月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25万。

“居家隔离,避免出行、减少人员接触”已成为多国共识。抗疫进入持久战。无人机凭借便携、高效、安全的优势,成为全球多国协助公共防疫的重要伙伴。

马来西亚

随着疫情的日趋严重,马来西亚政府近期开始实施严格的“行动限制令”(Movement Control Order), 其中包括了大部分政府机构、私营企业、商场及宗教场所。基于此,皇家警察(PDRM)通过空中机动无人驾驶小组使用无人机进行公众行为督查。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视频

无人机技术将会被用于12个有高危感染风险的指定区域,从而保证警察高效安全地执行督查任务。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使用无人机开展防疫工作

目前,皇家警察大部分的工作都集中在吉隆坡中心和感染率较高的周边地区。

在人群拥挤的地方,通过搭载扬声器,警察使用大疆Mavic 2 行业双光版循环播放马来语,中文和泰米尔语,敬告公众居家隔离。在日均10小时的持续宣导中,即使在夜晚,执勤人员也能通过无人机红外热成像功能及时发现人员聚集,有效帮助警方落实隔离措施。

美国

近日,美国部分地区已颁布了“居家隔离令”, 要求居民不要外出以防止新冠疫情扩散。

美国消防人员使用无人机巡察检测站点外的车辆

在湾区海沃德,新建的检测站点外,排出了百米长的车队。“这是检测站点免费提供新冠检测的第4天,检测需求很多,压力很大”直播记者如是说。

鉴于疫情期间当地交通拥堵的情况,消防人员也参与其中,通过无人机的巡视,对长达半英里甚至更多的车辆进行空中巡视和督查。这种非接触的作业方式,使得地面工作人员得以更加安全、高效地开展交通环境管理。

阿联酋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蔓延,阿联酋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要求民众居家隔离。

沙迦,警方将大疆御 Mavic 2 行业版无人机部署在人群聚集的十字路口,休闲散步的公园长廊等公共空间。通过给无人机配备喊话器,用阿拉伯语、英语、印第语3种语言提醒人们居家隔离。

迪拜警方使用无人机进行防疫宣导

经过改装后的无人机在低空闪烁着警灯,盘旋在街道的上空,向人群广播政府的安全防疫公告。

迪拜,政府临时关闭了海滩、公园、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并要求民众居家隔离。

当地警察也使用了大疆经纬 M200 系列进行外出巡逻,避免公众聚集在阿联酋海滩和其他公共场所,从而遏制疫情在人群中的蔓延。

迪拜警察使用大疆经纬 M200 系列无人机在海边巡察

迪拜警察局长说:“我们的无人机配备相机,可以在有效范围内不舍昼夜地进行公共场所的督查,同时也可以负载扬声器,及时向公众传达重要信息。”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