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地理测绘技术+无人机,准确定位西昌火灾起火点

2020-04-08 11:48 性质:转载 作者:寇敏芳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火灾现场准确找到起火点?日前,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该局驻西昌三家地勘单位——攀西地质队、四〇四地质队、一〇二厂组成地矿救火突击队,...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火灾现场准确找到起火点?日前,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该局驻西昌三家地勘单位——攀西地质队、四〇四地质队、一〇二厂组成地矿救火突击队,运用地理测绘相关专业知识,充分运用无人机技术,全力支援西昌森林火灾扑救行动,为当地观察火情区域,迅速定位火情点提供技术支援。

3月30日,受西昌森林火灾联合指挥部委任,省地矿局攀西队无人机技术人员汪洋携带无人机前往救灾指挥部,负责火情现场勘测,做好空中保障。成为首个获得授权在泸山火灾现场飞行的无人机。

“过火区域地形陡峭、植被茂密,人员巡查难以抵达,有了无人机,就能对烟点火点进行大面积排查,对疑似范围进行低空飞行,确定每个危险点的实际情况。”汪洋说,他操作无人机每隔半小时起飞一次,动态监测过火区域的复燃点、烟点,为打火行动提供了方向。

此后,地矿救火突击队又陆续派出两架无人机加入起火点筛查行动。无人机小组技术人员还将着火点位准确坐标投射在卫星影像上,在5分钟内完成了火点定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