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狙击手的噩梦?PHOLOS共轴反桨攻击无人机

2020-04-07 18:04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时评 来源:环球时评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捷克防务系统公司(CzechDefenceSystems)开发出共轴反转式螺旋桨无人机PHOLOS,结构非常简单,续航时间非常短,只有5分钟,遥控距离1000米,昼夜两用摄像头,图...

捷克防务系统公司(CzechDefenceSystems)开发出共轴反转式螺旋桨无人机PHOLOS,结构非常简单,续航时间非常短,只有5分钟,遥控距离1000米,昼夜两用摄像头,图像回传链路和控制链路,个破片式杀爆弹头。控制终端是一部简单的加固平板电脑。

根据捷克防务系统公司发布的视频,反人员的PHOLOS适用场景就是反狙击手。只要大致确定了狙击手的位置,就可以放出PHOLOS。它的声音很小,对方狙击手很难觉察。当操作员通过摄像头看到狙击手之后,就可以操纵它直接冲下去,引爆弹头消灭狙击手。对方即使藏在灌木丛或者废墟里也无济于事,摄像头的热红外功能可以轻易发现他。

该公司还有一种更大的反装甲版本PHOLOSII,续航时间达到25分钟,可以携带一个1千克重的聚能破甲战斗部。完全可以打穿现代坦克的顶部装甲。这种反坦克PHOLOSII的全重也只有4千克而已。

PHOLOS和PHOLOSII的体积都不大,前者只有中国77式木柄手榴弹的大小,后者比反-3式反坦克手榴弹稍微粗一点。但在现代电子技术和飞行控制技术的帮助下,这两种无人机都能发挥近乎于迫击炮的威力,而且比迫击炮的精度更高,还能起到短时间航空侦察的作用。使用它们也不需要携带沉重的迫击炮身管和底座,一个步兵班就可以携带几十枚PHOLOS,更不需要士兵冒着生命危险接近目标附近投掷。目前还不知道PHOLOS的抗干扰能力如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