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歼-6改造成无人机效费比并不高

2020-04-06 16:52 性质:转载 作者:国平军史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彩虹系列无人机,在中东参与多次实战,取得了打击恐怖分子的辉煌战绩以后,国产军用无人机享誉中东,特别是其中彩虹-4型起飞重量可达3吨,可外挂各种空地导弹...

彩虹系列无人机,在中东参与多次实战,取得了打击恐怖分子的辉煌战绩以后,国产军用无人机享誉中东,特别是其中彩虹-4型起飞重量可达3吨,可外挂各种空地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将近1吨,执行察打一体作战任务,在无负载仅执行侦察任务时,续航能力高达30余个小时。

中东某大户来访,双方签署了关于发展两国战略关系的若干协议,以及价值650亿美元的各类合同,其中就包括彩虹-4型察打一体无人机。

目前,在境外已有两条无人机生产线,分别落户在缅甸和巴基斯坦,第三条生产线将落户在沙特,说明了国产军用无人机的优越性能和作战实用性,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家军方的认可。

歼-6,曾经是国内量产最大的战斗机,共生产了5205架,2010年歼-6战斗机正式退出空军装备序列,但却有大量的歼-6作了封存处理,不知道此机战机最终命运如何。

此型战机是是上世纪60年代沈飞机制造的仿米格-19单座双发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空重约5.5吨,最大起飞重量7.5吨,实用升限1.75万米,航程1700公里,作战半径650公里,仅从技战术数据来判断,此型战机是一型跑不远的短腿先生。

在没有歼-20的岁月,网络上充塞了许多将退役的歼-6改成无人自杀攻击机,用数量优势淹没航母之类的贴子,实际上都是经不住仔细推敲的水文,没什么实际意义,也不具备可操作性。

歼-6是战斗机,需要很多日常维护工作,且要占据大量的机场,包括后勤保障系统的空间,改造一架歼6费用也不会少,还不如直接批量生产巡航导弹效费比更高。

至于将歼-6改造成无人机,从性价比以及歼-6的机体来看,也是不切合实际的,不如制造滞空时间更长、作战半径更远、采用新技术和新材料的无人机。

军工确实有过将退役的歼-6改造成无人机,但事实上数量并不多,主要改装是取消机炮、副油箱,瞄准具、弹射座椅等,尽量减轻重量,机翼下安装6个挂架,可外挂6枚250公斤的航弹,增设地形匹配导航系统,改装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等。

改装以后的歼-6无人机,只是相当于一枚射程600公里左右1.5吨战斗部,航路比较固定、能低空地形匹配飞行,攻击性能并不太高,且极易被地面防空火力所拦截的巡航导弹而已。

因此,对歼-6的改装,只是探索老旧退役战机的出路问题,但海外媒体却对此大量炒作,说是歼-6无人机可携带对舰、对地攻击武器实施无人作战,也可用于对雷达站进行攻击,是攻T的主力机种,真的说得有眼有鼻。

综上,就退役的歼-6而言,并不适合改装成无人机,反而不如发展航程远作战半径大的高性能新型无人机来的价廉物美,作战效费比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