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天眼”扫毒!广东省启动“无人机航测”助力禁种铲毒春季踏查行动

2020-04-05 08:30 性质:转载 来源:平安肇庆宣传团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日,省禁毒办在肇庆市高要区举行全省2020年度禁种铲毒春季踏查行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我省首次利用无人机对全省几乎所有的山区县毒品原植物种植活动进行大...

4月2日,省禁毒办在肇庆市高要区举行全省2020年度禁种铲毒春季踏查行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我省首次利用无人机对全省几乎所有的山区县毒品原植物种植活动进行大规模大范围的监测,标志着我省应用科技手段开展禁种铲毒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广东省2020年度禁种铲毒春季踏查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近年来,我省以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为目标,积极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全省未发现大面积种植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少数山区农户种植罂粟“食用、药用”陋习一直没有得到根治,零星种植仍时有发生,此外受大麻合法化影响,省内种植大麻风险日益增高。为持续保持对种毒活动的高压态势,经省禁毒委领导批准同意,我省正式启动了全省禁种铲毒春季踏查和无人机航测活动。

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省禁毒办要求各地要以此次活动启动为契机,以“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将禁种铲毒工作纳入禁毒工作全局统筹部署推动,压实各级禁毒办、乡镇党委政府禁毒工作责任;持续保持对违法种植情况的高压严打态势,坚持全链条查处和从严执法;强化科技应用,充分发挥无人机航测和大数据优势,探索构建智慧新禁毒、智慧新禁种工作格局;强化禁种宣传,结合本地实际,让禁种宣传入脑入心,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非法种植线索,共同营造无种毒活动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查看了罂粟原植物实物,观看了无人机航测情况演示,参会人员表示将以这次全省禁钟铲毒踏查行动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完善提高,努力推动禁种铲毒和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肇庆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董信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由省公安厅禁毒局预防教育处副处长杨剑钊主持。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黄秋文,肇庆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董信奇,肇庆市高要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江栋才,韶关、河源、梅州、茂名、肇庆、清远、云浮等7个地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同志,肇庆市各县(市、区)禁毒办主要领导,高要区各镇街党政领导、政法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案例:村民私种罂粟,警方出击依法铲除

2020年3月31日,云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罗定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太平派出所到罗定市太平镇励志村蔡某琼家进行检查,发现蔡某琼在其家中二楼阳台非法种植罂粟,随后民警依法将罂粟铲除并清点,经清点共三盘(共86株),后依法将蔡某琼传唤回罗定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接受审查。

2020年3月31日11时许,云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罗定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太平派出所到罗定市太平镇励志村梁某荣家进行检查,发现梁某荣在其家中楼顶非法种植罂粟,随后民警依法将罂粟铲除并清点,经清点共19株,后依法将梁某荣传唤回罗定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接受审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