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护 沈阳沈北森林防火用上了高科技

2020-04-04 00:24 性质:转载 作者:赵桂华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辽宁新闻4月2日电(赵桂华)开展无人机巡护,安装车载远程监控设备。1日记者由沈阳市沈北新区获悉,清明将至,该区多措并举,边抓疫情防控,边抓森林防火。...

中新网辽宁新闻4月2日电(赵桂华)开展无人机巡护,安装车载远程监控设备。4月1日,记者由沈阳市沈北新区获悉,清明将至,该区多措并举,边抓疫情防控,边抓森林防火

强化科学管控,发挥科技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入山人员的管理,开发了森林防火入山登记信息管理系统,通过运用科技化手段简化信息登记工作流程,同时可实现全域、实时的入山信息掌控,为管理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率先在沈北新区森林防灭火核心区马刚街道开展无人机巡护,解决了目前林区森林防火瞭望和地面巡护无法顾及以及偏远林火的早期发现等问题。

通过改造、安装车载远程监控设备,实现森林火灾等应急事件现场视频信号同步远程回传至指挥中心,有效提升了森林火灾的指挥调度能力。

该区还在进山所有路口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60处,并配备金属探测仪,对进山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收缴火种,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森林防火指挥部在火灾隐患排查中,采用“高低结合”的方式,高点瞭望哨、监控中心24小时进行瞭望、监控,地面巡护队深入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排查,确保遇有火情及时发现。

每天安排2台森林消防车到重点林区不间断巡逻,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护林员每天早5时上岗,佩戴巡检器实时巡查。在特殊天气、特殊时段护林员24小时在岗,清明祭扫期间各街道将雇佣临时护林员170人,充实防火力量,切实做到24小时山有人看、林有人守。

根据沈阳市相关要求,要求全区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并对相关殡葬服务机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暂未明确要求的“散坟”等场所,增加巡护力量,加大巡视密度,采取“人盯人”的方式,对每一名进山祭祀人员都要有专人跟随,严禁上坟烧香、烧纸行为。

此外,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树立祭祀新风。大力倡导鲜花祭扫、网上祭扫、家庭分散追思等简约、文明的祭祀形式,切实减少现场祭扫,避免因人员聚集引起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双防”战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