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国产无人机又胜一局?疑在利比亚遭美制防空导弹偷袭,却安然无恙

2020-04-02 16:25 性质:转载 作者:国际纵横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土耳其出兵利比亚一事,人们的关注焦点往往局限于陆地战场,对海空作战知之甚少。事实上,哈夫塔尔率领的“利比亚国民军”不仅有陆军部队,同样也包括规模有...

对于土耳其出兵利比亚一事,人们的关注焦点往往局限于陆地战场,对海空作战知之甚少。事实上,哈夫塔尔率领的“利比亚国民军”不仅有陆军部队,同样也包括规模有限但同样地位重要的空军和海军部队,它们也是土耳其军队时刻提防的对手。

被国民军部队捡到的舰对空导弹

据利比亚国内消息显示,当地时间4月1日,国民军部队在利比亚境内捡到了一枚美制RIM-66E-5型舰对空导弹的残骸,且外观颇为完整。有意思的一点是,交战中的“利比亚国民军”和“民族团结政府”均未有使用美制舰空导弹的舰艇。由此想来,能且可能的来源只有一个——在民族团结政府控制海域内活动的土耳其军舰。

该弹为美制“标准”-1系列

通过查询船舶AIS定位后不难确定,目前至少有2艘土耳其海军护卫舰在利比亚近海活动,坐标靠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不出意外的话,它们应该是在执行保护土耳其物资运输船和为“民族团结政府”控制下的的黎波里部分地带提供防空掩护,而这两艘战舰均以这款导弹为主要防空武器。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军舰发射防空导弹是为了击落一架在的黎波里上空遂行侦察的大型无人机,该机隶属于国民军。无人机并未受到伤害,侦察任务结束后安然返航。

RIM-66E-5其实就是美国研制的“标准”-1MR block6V型中程舰对空导弹,是早期型“标准”-1导弹的深度升级型号。本世纪初,美军早已退役所有“标准”-1系列导弹,但该弹却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斩获良多,西班牙日本和土耳其等国均有所购买。

“标准”-1舰空导弹

相比起美国海军现役的“标准”-2或“标准”-3防空导弹,“标准”-1在射程、射高和抗干扰能力等关键性能上都有明显差距,毕竟其是“标准”导弹家族的第一代产品,诞生最早。不过“标准”-1也有独特的优点,那就是弹体尺寸和发射装置都相对较小,即便是1500吨级的轻型舰艇平台也能有效使用。在土耳其海军中,“标准”-1系列被安装在“加济安泰普”级护卫舰上。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