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正在将远征无人机系统项目拆分成一个系统

2020-04-01 14:01 性质:转载 作者:陈明环 来源:中国航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海军学会网站报道称,美海军陆战队放弃了在两栖战舰上部署超大型无人机的计划,将已进行四年的“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部队远征无人机系统”(MUX)项目拆分成...

据美海军学会网站报道称,美海军陆战队放弃了在两栖战舰上部署超大型无人机的计划,将已进行四年的“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部队远征无人机系统”(MUX)项目拆分成一个“系统簇”(family of systems), 其中包括一种大型陆基无人机和一种舰载中型无人机。

美海军陆战队负责航空的副司令史蒂文·鲁德尔(Steven Rudder)中将表示,随着MUX项目的不断推进, 这种可以从直升机甲板上垂直起降的无人机无法拥有空中预警和通信中继所需的续航能力,这一缺陷越来越明显。他表示:“MUX项目需要一系列系统做支撑。在项目初期,对该系统提出了一长串非常关键的需求,但当我们做了分析并试图将其集成到一个无人机中时,发现有些需求是不可兼容的。我们既希望他能像陆基飞行器那样具备长航时的能力,又希望他的尺寸小一些来满足舰载的需求。”


贝尔德事隆公司计划投标MUX 项目的V-247 倾转旋翼机方案想象图

RQ-21A“黑杰克”无人机。根据美海军和制造商英西图公司的说法,迄今该无人机已进行过搭载100 多种有效载荷的试验

MUX属于第5等级也就是最高等级无人机系统,最初被要求承担7项任务:指挥、控制和通信;预警;持续火力打击;护航;电子战;侦察、情报、监视和目标捕获;战术分发。该项目旨在帮助两栖戒备群和美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ARG/MEU)的能力更贴近航母打击群。随着F-35B隐身战斗机加入美海军陆战队,航母打击群相对于海军陆战队优势主要在于有E-2D舰载预警机提供预警能力,因此美海军陆战队希望MUX能够填补海军陆战队这方面的能力空缺。

但负责该项目的官员们意识到, 想要实现如此多的需求会非常艰难,并且早期的工业界调研显示该项目可能会成本高昂。因此,上述7项任务后来分为两个优先级别。但正如鲁德尔所说,很明显,这些更高优先级的任务需求与舰载起降能力不可兼顾。鲁德尔表示:“显然,想要获得更大的发动机功率和有效载重能力,就需要更长的跑道。与军舰的飞行甲板相比,地面的跑道更长,可起降性能更好的无人机。舰载兼容性仍然是我们所有飞行器面临的挑战。”

鲁德尔明确表示,不排除美海军陆战队未来在两栖舰艇上装备第5等级无人机的可能,但是,该军种司令大卫·伯格上将(David Berger)希望尽快看到无人机上舰。鲁德尔表示:“在接下来的10年里,满足作战需求最快的方法是,继续使用陆基长航时的无人机,在作战中与舰队和两栖部队配合, 担任类似‘四分卫’的角色,或者作为24小时全天候的通信节点,提供网络通信、预警和电子战能力。”他指出, 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现在装备的小型固定翼无人机RQ-21“黑杰克”是使用空气增压弹射器和“天钩”回收系统从舰上起降的。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目前还装备有MQ-8“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RQ-21属于第2等级无人机,MQ-8属于第4等级无人机。至于美海军陆战队下一代舰载无人机项目,鲁德尔表示,其有可能是RQ-21的改型、更大的第3等级或第4等级无人机,但不可能是第5等级无人机。

伯格在2020年1月也曾在海军水面舰艇协会年会上提到MUX项目即将发生变化。他在一次演讲中回答观众的问题时说,MUX期望能够执行多种任务,给项目带来困扰。“MUX是一个很好的反面例子,它展示了如何试图同时实现15个需求,并使得该项目不堪重负。大家都仅专注于自己的需求, 然后,这一切变得无法控制。现在我们走另一条路。”尽管他批评MUX项目与最初的目的相比已经失去了控制, 但他还表示,美海军陆战队对如何使用无人机的总体思路还不够创新。伯格表示:“在未来,我们必须实现,无人机能够在任何需要他的舰船上起降。通过改变有效载荷,去执行不同任务, 并能够降落在另一艘上。我们现在离那还远着呢。”他还表示:“MUX对我来说是一种能力。它是能够搭载一种或多种有效载荷的平台。采用‘卡车’的设计思想,未来的大型无人机将能够更快的制造出来,并根据需要开发和携带不同的有效载荷。”他还表示,希望将美海军的MQ-25A“黄貂鱼”无人舰载加油机拆分成一系列无人机系统, 其中包括一架可从能够搭载F-35B的两栖攻击舰上起降的无人机。

伯格表示:“我认为像无人空中加油这样的事情太棒了,我们需要尽快行动。如果我们能从一艘航空母舰上起降它,或者将来可能从大一点的飞行甲板上起降其他改型,并且它是无人驾驶的,能在飞行中为我们的战术飞机加油,我们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我们所有人都在战术层面上思考问题, 飞机受航油等客观因素会限制作战能力。加油机可以增加飞机的作战半径。因此,如果可以拥有无人加油机,为什么不考虑这一点呢?总的来说,我们必须在性能需求方面约束自己,我们必须在如何使用能力方面打破常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