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G+无人机:助力景区人群管控,加速眉山市城市治理智能化

2020-03-31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那点小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内的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景区也正逐渐恢复营业秩序。然而部分群众的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出现未戴口罩出入人群密集地区的情况。譬如近日人流量逐渐增多的眉山...

国内的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景区也正逐渐恢复营业秩序。然而部分群众的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出现未戴口罩出入人群密集地区的情况。譬如近日人流量逐渐增多的眉山湿地公园,有些游客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出入景区,但由于公园面积大,人群管控存在一定难度。当地公安局表示,“无人机喊话”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景区进行人群管控,却无法进行实时图传,帮助他们进行后续决策。因此,就有了此次公安局和中国电信联合开展的“5G + 无人机”示范试验,探索眉山城市智能化管理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通信信息报

中国电信以眉山湿地公园已覆盖的5G网络为基础,联合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系统以及中国电信使能平台进行合作。试验中,无人机在眉山湿地公园多个区域进行巡视,并通过大喇叭全天候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未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的游客;前方拍摄的图像将通过5G网络极速上传到后方的指挥平台,并增加了针对未佩戴口罩人员的AI识别和追踪功能,实现无延时的远程同步指挥需求。

早在3年前,四川眉山市城市治理运用无人机技术已经十分娴熟,包括逃犯抓捕、活动管控等场景。而公安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延时低”和“画质高”成为无人机系统发挥作用的刚需;此时示范试验则是利用5G具备的“延时低”特点,开展 5G + 无人机的应用探索,进一步提高眉山城市智能化管理程度。中国电信四川公司5G办公室的武孟琦表示,“通过5G网络,无人机拍摄的画面在‘指挥站——使能平台——指挥中心’传输过程中,延迟比4G网络要好很多,且指挥中心基本实现无延迟观看现场主画面。”

图片来源:通信信息报

关于使能平台功能方面,在接收到现场实时画面后,工作人员可通过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图像分析;从而识别未佩戴口罩的游客,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和跟踪人物,再将信息提供给前方操作人员,提供“喊话”服务。

在5G网络和AI系统加持下,无人机系统将会在更丰富的场景中发挥更多作用,譬如农田作物长势数据收集和分析。中国电信表示,未来将以眉山湿地公园已覆盖5G网络的范本,持续赋能其他领域的智慧化建设和管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