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看来美军吃了大亏,往南海方向急调6架无人机,美:这才刚开始

2020-03-31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战略先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南海地区争端无论从历史角度还是从现实利益层面来说,都始终是中国与周边国家矛盾的焦点话题。同时,它也是美国对华实施外部渗透战略的重要外部依托。...

众所周知,南海地区争端无论从历史角度还是从现实利益层面来说,都始终是中国与周边国家矛盾的焦点话题。同时,它也是美国对华实施外部渗透战略的重要外部依托。近日,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军方已完成了关于6架美制“扫描鹰”无人机的接收工作。美方对此表示,下一步还要向印尼等多国推销这类无人机。此种行为必然进一步加剧该海域的紧张局势。

据了解,此次双方交易的“扫描鹰”是一款由波音公司和英国Insitu公司联合研制的舰载小型无人机。整机仅为15公斤,具有1.22米的机身和3.05米的翼展,实际飞行速率能达到70节左右。在设备方面,该机采用了单发发动机装置,配置了全角度数字摄像机等设备。在实际作业过程中,该款无人机通过利用上述设备并与地面和舰船上工作站内的各项系统的配合,共同完成目标监测、信息收集和转送等支援性任务。其具有较好的摄录、侦察功能,对于本方战略决策起着显著作用。

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和马来西亚长期存在着部分岛礁的争端问题。自古以来,南海海域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范围,享有实际性的法理依据和现实依据。然而随着南海海底资源不断被探明,这引起了周边国家对其岛礁主权归属和海域管辖权的争夺,而马来西亚就是涉事国之一。该国以先占为手段,不断向国际社会营造出实际控制的姿态。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马来西亚就借口大陆架事由,先后派兵侵占了弹丸礁、南海礁和光星仔礁3个岛礁。在进入新世纪后,该国包括总理、副首相等高层人士还曾登临上述岛礁宣示主权,以此强化对南沙群岛西南部海域的控制权。在此种背景下,美国通过向马来西亚出口“扫描鹰”无人机的方式来保持军事合作,实际上就是在南海问题争端上继续火上浇油,借以扰乱我国外部发展环境,达到遏制我国快速崛起的险恶用心,这不得不引起我方警惕。

然而,从多重层面考虑,仅仅通过这款“扫描鹰”无人机的合作就想达到上述目的未免太过理想化。首先,这款无人机实际作用并不大。它在监测区域范围等方面十分有限,无法施展更大的能力。其次,以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为首的东盟国家早已不愿发挥美国对中国实施遏制的桥头堡作用,警惕心不断提高。其中,菲律宾在杜特尔特执政后就渐渐疏远了美国而倒向了中国一边,对其他国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