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龙坪镇出动无人机 巡逻防火

2020-03-31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黄津 李蕾 来源: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巡逻防火打造360度立体防控监测体系。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 摄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津 通讯员/李蕾)3月26日9时,连州市龙坪镇护林防火巡查员杨赫、谢日斌、...
无人机巡逻防火打造360度立体防控监测体系。

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津 通讯员/李蕾)3月26日9时,连州市龙坪镇护林防火巡查员杨赫、谢日斌、黄凯捷3人在乌石村启动无人机,分3个方向对乌石村、青石村、龙坪村的山林进行空中巡逻。这是龙坪镇打造人工巡查、空中监察的360度立体防控监测体系的一幕,为提高火情监测效率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清明节即将来临,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巩固抗疫工作成果,龙坪镇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全方位、无遗漏做好清明前后森林防火工作。

包片包村▶▶镇村干部网格化管理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中,龙坪镇按照连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迅速调整森林防火工作指挥所成员,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抓,镇、村干部按包片包村进行网格化管理,加强镇政府与镇属单位部门联动,明确各成员工作职责,加强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该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镇、村300多名干部职工全部签署安全承诺书,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监督和制止集聚性祭祀行为;提醒群众在防火防疫的特殊时期首要做好自我防护,劝导群众在疫情解除前暂缓远行、暂缓回乡祭祀。

按照《连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和清明期间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文件精神,龙坪镇充分发挥宣传栏、小喇叭、户外广播、村委会微信群等媒介的作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宣传做好疫情期间文明祭扫严防山火的提示信息,森林防火工作指挥所各成员与村网格员共同入户宣传,并签订《龙坪镇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引导辖区居民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扫、书写寄语等安全文明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

立体防控▶▶人工巡查、空中监察

目前,龙坪镇在全镇设立了12个防火执勤点,全镇30个镇、村级护林员分为2个机动巡逻队分区域进行全天候巡查,同时镇、村干部还结合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深入各村组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和劝导。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结合现代技术,启用无人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利用无人机灵活的空中巡查优势,扩大巡山区域和防火效率,进一步形成了人工巡查、空中监察的360度立体防控监测体系,为提高火情监测效率提供强有力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自身设施场地、防控条件等情况,龙坪镇还进一步加大对周边道路、居民区的安全检查力度,通知商铺清明期间禁止销售烟花爆竹、拜祭用品,严厉查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依法依规配合执法部门予以处罚。

目前,龙坪镇在各村入山路口和沿线公路悬挂横幅60多条,通过138个镇、村微信群发布和转发森林防火相关资讯和信息10余条,覆盖1万余人,确保清明期间防疫防火工作平稳有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