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迎难而上!高差1200米,CW-30LiDAR完胜峡谷测区!

2020-03-30 20:14 性质:转载 作者:Olivia 来源:成都纵横自动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飞行相当顺利,主要是飞行设备给力!”刚飞完的张工对CW-30LiDAR赞不绝口,“真没想到,高差1200米的峡谷测区,大鹏飞得稳,数据也很漂亮!"这架CW-30LiDAR,来...

“飞行相当顺利,主要是飞行设备给力!”

刚飞完的张工对CW-30LiDAR赞不绝口,

“真没想到,高差1200米的峡谷测区,

大鹏飞得稳,数据也很漂亮!"

这架CW-30LiDAR,来自四川勇善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执飞某峡谷滑坡区域地质状况检测项目。

为了开展地质灾害发生情况及特征调查研究,监测该峡谷内诱发的山体崩塌、滑坡现象,四川勇善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项目组成员,携带CW-30LiDAR赴现场采集数据,密切监测区域内滑坡风险,加强后续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疫情影响下,外业的难度又上升了!” 项目组负责人张工告诉小编,测区地处峡谷地带,非常不利于飞行,加上疫情封村,无法进入半山腰的村落。

“我们去作业的时候,该地全域封锁,跑了一整天才寻找到合适的起降场地,最后在距离测区8公里外一个隧道上方找到了一块平地。”张工回忆道。“测区属于高山峡谷,气候多变,可以飞行的时间都在12点前,我们基本5点起床,赶往起降场地准备。“ 张工告诉小编,他们待了5天,都因为天气太差无功而返。功夫不负有心人,张工和项目组的小伙伴们在最后一天等来了好天气。“考虑到项目的难度和地形特殊性,本次任务我们派出了飞行经验丰富的4位机长执飞。”

测区面积共3.5平方公里,CW-30LiDAR按照1:2000比例尺飞行两架次,同时获取点云数据和正射影像。“ 本以为一个架次搞定,结果因为频率设置不合理,导致重飞了一个架次。”张工告诉小编,第一架次他们雷达用的200KHz,结果因为高差实在太大,沟底的数据不全。第二架次吸取教训改为50KHz,才获取了全部数据。张工笑着说道,虽然飞行也是一波三折,但最后的数据成果漂亮到他自己都不敢相信。“你敢相信吗,飞机离地最大航高1300米,沟底点密度每平方米3-5个点,山顶点密度每平方米6-10个点,不是亲眼看到的话,我肯定觉得是夸大其词!”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