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在农业光伏电站中的应用介绍

2020-03-30 17:5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伯镭智能 来源:上海伯镭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以无人机为飞行平台,可利用高分辨CCD相机、红外摄像机、多光谱相机和气体探测仪等多种传感器系统获取遥感数据,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民生产的各行各业。近几年来...

无人机为飞行平台,可利用高分辨CCD相机、红外摄像机、多光谱相机和气体探测仪等多种传感器系统获取遥感数据,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民生产的各行各业。

近几年来,随着光伏发电规模的不断扩大,各种各样的光伏应用场景孕育而生。农业光伏模式,将传统的农业种植同光伏发电技术相结合,采用棚外光伏发电,棚内种植蔬菜,所发电量除供棚内使用外,余量并入公共电网的方式,成为新一代光伏发电项目,已越来越受到一些光伏企业的重视。

然而,同其它光伏电站一样,农业光伏电站在运营过程中难免会产生热斑。其中,电池片的隐裂或不匹配、内部连接失效、局部被遮光或弄脏都会导致热斑效应的产生。发生热斑后,热斑电池片消耗组件功率发热(图1-1),导致组件输出功率衰减。若热斑效应产生的温度超过了一定的范围,将会使电池组件上的焊带熔断并毁坏栅线(图1-2)、烧穿背板(图1-3),从而导致整个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报废。

据国外统计,热斑效应使太阳能电池组件使用寿命减少超过10%,同时也会引发一些安全问题。所以,对光伏电站的日常维护巡检就显得尤为重要。然而提到日常的维护巡检,电站运维人员往往十分头疼:

日常维护巡检流程

上海伯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镭)应青岛市某光伏单位邀请,采用伯镭提供的用无人机解决农光互补式发电项目日常巡检问题的方案,成功对该园区20MW光伏电站进行了巡检。

本次检测,伯镭选择“M600”+XT热红外相机的组合。在充分利用M600飞行器操作方便,抗干扰能力强,可双控控制,360°无死角拍摄的特点下,搭载了测温精度高、成像效果好的XT相机,圆满完成本次作业任务。

M600+XT相机

现场工作照

本次检测,伯镭在现场电站运维人员的配合下随机抽取了电站4MW大小的区域用无人机进行了巡检。成果颇丰,发现了许多热斑,其中有的区域比较严重,受到运维人员的高度重视。

无人机巡检优点

同传统的巡检方法相比,无人机巡检不仅在技术层面上,减轻了巡检维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使原本繁琐、辛苦的外业工作变得、轻松,而且在成本上也有着巨大的优势。

上海伯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泛在机器人技术的引领者,致力于通过机器人、AI及物联网等相关技术赋能传统行业,打造企业级智能化运营解决方案。

不同于机器人设备制造企业,伯镭科技注重于研究多种机器的互联互通并实现集群化智能化作业以及机器所采集的数据价值的挖掘。伯镭科技利用创新的软硬件技术打造了一个包括自动驾驶、智能数据采集以及云端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功能模块在内的智能机器人作业平台,便于客户大规模部署。这套方案能够解放人力,帮助客户更加轻松地采集、分析信息,节省时间和费用,最终达到帮助客户提高管理和运营效率的目的。

目前,伯镭科技的产品已经服务于光伏巡检、矿山运营、园区管理等多个垂直领域的客户。


创始人胡心怡 Jacky

创始人兼CEO

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

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GEARE项目成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美国杜克大学MBA

上海“千帆行动”青年企业家

2018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

杨扬 Yang

联合创始人兼CTO

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学博士

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

阳澄湖科技领军人才

上海青年科技启明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