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采购新式武器引关注,歼6改成自杀式无人机不是没有可能?

2020-03-30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武器正能量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军事武器对于一国的军事战力所起到的作用难以估量,无论哪个国家引进了新式武器都会引起全球的关注。近期中国采购了一种某某巡飞弹引发关注,据说可以让歼-6成为...

军事武器对于一国的军事战力所起到的作用难以估量,无论哪个国家引进了新式武器都会引起全球的关注。近期中国采购了一种某某巡飞弹引发关注,据说可以让歼-6成为自杀式的无人机。战场最怕的就是死士,越是不怕死的人就越有勇气厮杀,单凭那气势就足以令敌人弱下半截。这个道理放在军事武器上也是一样,本着鱼死网破的精神可以让战斗力更上一个台阶。

这种巡飞弹结合了巡航导弹与无人机的技术优势,一旦与目标相遇,就会展开自杀式袭击,如果没有和目标相遇,会自己返回原地。最先引起人们关注的是中国彩虹-901型巡飞弹,2016年它的概念模型被展示在亚洲防务展,四年以后才实现了这门技术,被军队真正采购。在二十一世纪,巡飞弹--自杀式无人机就像一个不怕死的杀手,只要主人需要,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生命。

该武器会先将侦查而来的信息传回指挥中心,攻击与否全听操作人员发号施令,当然也可以在行动之初就定下袭击目标,遇见之后直接攻击就可以了。很多人都将关注点放在这种武器的威力上,其实它也是有许多需要改进的缺点。想要放弃攻击目标,需要充足的燃料来返航。比起导弹射击速度,它要慢得多,稍不留神就容易被敌方拦截。

说起中国自杀式武器的由来,就必须得谈一谈哈比无人机,这种自杀式反辐射无人机是以色列人研发出来的,最初研究这种武器是为了将敌人的雷达站摧毁。一旦对手将雷达打开,哈比无人机就会收到信号,直接对既定目标展开袭击。其实在哈比无人机之前我国就已经开展了改造歼-6式无人机的工程。

那时中国数量最多且服役时间最长。最为实用的就是歼-6战斗机,当它退役以后,人们舍不得抛弃这个曾经创造辉煌战果的“英雄”,有了将其改造为无人机的想法。其中一部分就会被用来完成自杀式攻击任务,另一部分被当成活靶子。

有传言说中国用以完成自杀式袭击的歼-6战机多达3000架,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确切的验证。但据资料显示中国确实有将歼-6改造成无人机靶机的情况,在当时那种缺乏资金缺乏技术的困难背景下,我国能如此有远见,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真的很不容易,值得每一个国人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