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民用无人机会导致安全事故?不止这些,甚至还可能有可怕后果!

2020-03-30 09:24 性质:转载 作者:厉害了中国制造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的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不仅是军事领域,民用领域也经常能够见到无人机的身影:测绘、执勤、消防、摄影等都离不开无人机做出的巨大贡...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的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不仅是军事领域,民用领域也经常能够见到无人机的身影:测绘、执勤、消防摄影等都离不开无人机做出的巨大贡献。然而在无人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国防安全带来了全新挑战。

一、航空安全

无人机的性能发展进步很大,速度和高度都在快速提升当中。目前来说,城市当中的无人机保有量巨大,而且购买门槛较低,这样就出现了管控难的问题。城市内日常使用还好说,一旦有缺乏常识的人在机场周围使用无人机,将会影响飞机的安全起降,造成重大的事故。

比如2017年杭州萧山机场无人机事件就差点酿成了大祸。

二、机密安全

批量生产无人机的厂家众多,监管虽然也在一步步跟上。比如2017年国家就出台了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和一系列管理办法,业内有名的大疆公司也开始通过技术手段限制无人机的运行区域,但是这些远远不够,万一有心之人使用三无无人机做一些危害国防安全的事情,还真的不好防。

三、人身财产安全

无人机造价低廉,但是随着功能越来越多,无人机的重量也在不断增长,一旦发生机械故障,从高空坠落对人身财产安全会带来巨大的伤害,就算坠落在野外也有引发火灾的可能性。

其实民用无人机问题一直是世界难题,早在前些年,航模爱好者经常自己制作航空模型,到现在,许多零件在网上就有出售的渠道,制造一架无人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具备挑战性。我国国土广阔,人口众多,也形成了新时期对安全的考验。

前几年,美国无人潜航器抵近南海侦察就说明了很多问题。其实敌对势力一直在想方设法找空子钻进来,尤其中国近年来在科技、军事等方面获得的重大进步,在敌人眼里看来是十分令他们不安的。中国还有很多崇洋媚外甚至为外国死心塌地卖命的叛徒,我们要全民警惕,一定要把这些人绳之以法。

在现代生活中,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国际形势的日益复杂,我们作为爱国人士一定要注意生活中周围那些损害国家利益的现象。为我国的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微小的贡献。(文:烽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