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江西南昌县:无人机助力打响春耕保卫战

2020-03-29 14:10 性质:转载 作者:邓丽萍应紫 来源:中国江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南昌县黄马乡的田间地头,一架无人机引来了村民们的关注,在操作员的操控下,这架无人机稳稳起飞,沿着预定的航线,来回飞行。这是黄马乡的工作人员利用...

近日,在南昌县黄马乡的田间地头,一架无人机引来了村民们的关注,在操作员的操控下,这架无人机稳稳起飞,沿着预定的航线,来回飞行。这是黄马乡的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航空拍摄技术,对全乡早稻耕种面积情况进行全程视频拍摄。

考虑到春耕是农业生产的基础,粮食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南昌县黄马乡积极作为,打响一场春耕保卫战。针对全乡13个村,共计3万余亩的耕地面积,黄马乡采取了无人机航拍的技术手段,在前期收集种植面积信息表格的基础上,将无人机航拍所提供的精准可靠信息作为进一步的参考依据,为下一步大力开展早稻种植,顺利实现早稻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比以往我们采取的上户走访、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乡早稻实际种植面积的核查,首次使用无人机航拍影像测量技术,不仅提高了核查效率,而且直观展现了农作物种植的地域分布情况,实现了定时定量定位的精准监测。”黄马乡农技站站长徐亮新表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