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助力眉山探索5G+无人机城市治理智慧化路径

2020-03-29 14:05 性质:转载 作者:李洁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华网3月28日消息,3月27日,中国电信联合眉山市公安局在眉山湿地公园进行5G+无人机的业务测试,探索城市治理智慧化路径。中国电信以眉山湿地公园已覆盖的5G网...

新华网3月28日消息,3月27日,中国电信联合眉山市公安局在眉山湿地公园进行5G+无人机的业务测试,探索城市治理智慧化路径。中国电信以眉山湿地公园已覆盖的5G网络为基础,利用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的5G+无人机和中国电信无人机使能平台进行合作,通过5G网络将无人机拍摄的实时图像上传至使能平台。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5G 无人机的业务测试

疫情防控期间,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公安分局尝试利用无人机的监控+喊话功能,在小区、道路、公园等不同场景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控制人员通过无人机看到有未戴口罩的人员聚集时,远端就能提醒大家注意,并通过喇叭大范围宣传防疫知识,从而提升防疫效率。

而此次测试的5G+无人机系统,不仅可以完成监控和喊话,还具备直接AI识别出未戴口罩的人员并进行重点关注和追踪的能力。后方指挥人员直接登录使能平台的页面,就能够进行实时画面的查看,操作简单方便,延时低。

“以前用4G推流时会出现卡顿,会对指挥调度造成影响,这次使用5G很明显地感受到速度提升,十分顺畅。同样,在开展重大赛事、活动时,凭借5G就能够实时推流到指挥大厅。”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魏春明说。

据悉,中国电信眉山分公司2020年已全面启动眉山各区县的5G建设,未来将在智慧警务、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领域实现5G推广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