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海外多国“疫情患者”若关闭定位系统,将会被警察上门“盯梢”

2020-03-28 10:42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有关消息报道: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00多个国家和超过1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然而这个数字仍在持续增长。现如今,如何能实时了解周边疫情信息和社会状态不仅是...


据有关消息报道: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00多个国家和超过1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然而这个数字仍在持续增长。现如今,如何能实时了解周边疫情信息和社会状态不仅是国家也是人民群众所关注的事情。其实,在中国疫情大爆发的时期,我国就已经率先利用定位系统实时更新周边疫情情况,人们可以随时查看。现如今,全球已经有19个国家和地区也开始效仿中国,从而利用位置定位来追踪疫情患者。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前10的VPN的名单国家中(美国日本等)已经在通过位置地位等大数据来搜集和整理被感染者信息,数据采集者可以使匿名者或者相关监管人员。然而,被跟踪记录的疫情患者及相关的疑似患者其移动电话将被随时跟踪,也称之为“联系人追踪”。

中国(上海)疫情位置定位图

据消息称:美国参议院在2万亿美元经济救市的方案中,其中就有至少5亿美元将用于疾病控制中心,并且即将启用最先进的“位置定位系统和监控系统”通过数据收集来实时监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情况。

欧洲国家比如意大利德国以及奥地利等正通过欧洲电信公司与当地卫生局以及监管局等建立位置共享数据。从而实时确保被监管者没有到处走动,在固定区域隔离。

韩国,当地政府通过电信与信用卡公司所提供的移动定位地图来实时获悉每个人的数据,尤其是已被确诊人员和其相关接触者等。同时,该地图针对该国公民公开使用,因此每一位患者的位置将被实时曝光。

在中国台湾,有关部门已经通过手机的地理定位围栏技术来确保被隔离的人留在家中。如果患者离开自己的家庭住所或关闭智能手机,警方将在15分钟内进行上门探视。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世界各国政府动用了一切智能科技手段来全面应对。这场全球性的疫情战役不仅是一场国家医疗与人民齐心协力的考验,而且还是一场科技和设备的考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