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大流行无人机平台有望帮助发现人群中的新冠感染患者

2020-03-28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cnBeta.COM 来源:cnBeta.CO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如果您将来看到一架无人机飞过,它可能正在寻找有关COVID-19的证据。 南澳大学(UniSA)和总部位于加拿大的无人机技术公司Draganfly In...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如果您将来看到一架无人机飞过,它可能正在寻找有关COVID-19的证据。 南澳大学(UniSA)和总部位于加拿大的无人机技术公司Draganfly Inc合作开发了一个“大流行无人机”平台,该平台使用特殊的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来查找患有传染性呼吸道疾病的人。

目前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控制像COVID-19病毒这样的大流行病,从而发现谁被感染以及该病的流行程度。一种方法是寻找表现出症状的人。但是,要求整个城市的居民排队以进行体温测量几乎是不切实际的,因此由传感器系统防御主席Javaan Chahl教授领导的UniSA团队正在选择遥感和计算机算法。

根据团队的说法,新无人机能够监视某人的体温、心率和呼吸频率。它还可以检测到打喷嚏和咳嗽。即使在人群中也能使用,包括办公室、机场、游轮和养老院中的人群。

该技术最初由Chahl,Ali Al-Naji和Asanka Perera于2017年推出,当时他们展示了测量心脏和呼吸频率,分析人体运动以在最远10米范围内检测咳嗽和打喷嚏的能力。使用无人机视频,并且距离固定摄像头50米以内。Chahl表示,检出率并不完美,但是它是查看人群中是否存在疾病的实用工具。

UniSA在新闻稿中表示,其目标是“立即开始整合商业、医疗和政府客户”,但现阶段尚未提供任何有关该技术推广的详细信息。除筛选病毒感染外,该技术还具有监控婴儿保育箱或应对战区和自然灾害的应用。

Chahl说道:“现在,令人震惊的是,我们认为有必要立即使用它,以挽救世界上过去100年来最大的健康灾难中的生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