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开展水稻无人机直播作业试验

2020-03-28 10:17 性质:转载 作者:黎小燕 梅壮太 来源:新时代新市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时代新市场四川讯(黎小燕 通讯员 梅壮太)近日,达川区首次在麻柳镇双河口村开展了农用无人机直播水稻作业试验。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将拌种并晾晒干的水稻种...

新时代新市场四川讯(黎小燕 通讯员 梅壮太)近日,达川区首次在麻柳镇双河口村开展了农用无人机直播水稻作业试验。

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将拌种并晾晒干的水稻种定量装进无人机货箱,经过开机、起飞、撒播等简单操作程序,每亩水稻田2分钟时间就轻松完成直播,全程作业仅需一名无人机机手操作。

此次水稻无人机直播作业技术服务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栽培中心提供,并由该中心副主任李旭毅亲自指导,试种者为达州市平文华胜农机专业合作社,直播试验面积100余亩。据悉,水稻无人机直播技术是一种不用育秧、移栽,直接将种子精量播于田间的轻型栽培方式,具有播种准确均匀、省工省力等优点。相比于传统播种方式,无人机直播种子撒播均匀度更高、效率更高,每天每架无人机可以播种200-300亩,撒播效率是人工的10倍以上,每亩可节约种植成本300-400元,比较适用于丘陵区和平坝浅丘区。

该项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解决了水稻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季节性用工荒问题,有效降低了水稻种植成本,提高了种植效益,并将有效确保全区粮食稳产丰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