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厉害了!巢湖植保无人机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2020-03-28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黄庆松 方子羚 来源:巢湖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4日下午,巢湖市智翔植保专业合作社组织3台农业植保无人机先后腾空而起,对中垾建华行政村前咀村承包大户祝威栽种的60亩油菜进行喷药防治菌核病,解决了疫情...

3月24日下午,巢湖市智翔植保专业合作社组织3台农业植保无人机先后腾空而起,对中垾建华行政村前咀村承包大户祝威栽种的60亩油菜进行喷药防治菌核病,解决了疫情期间油菜病虫害防治后顾之忧。

小编在祝威承包的油菜地看到,田间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一眼看不到尽头,微风吹拂散发出阵阵清香。植保合作社无人机操作手正在调试机器参数、安装电池和农药,仔细地做飞前检查和准备。3台植保无人机先后起飞、喷药,半小时后,60亩油菜田喷药防治工作就结束了。

油菜盛花期也是油菜花菌核病易发期,今年油菜菌核病防治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际,请工难成了承包大户的最大难题。“这次智翔合作社植保无人机真是帮了大忙,效率高、成本低。”祝威笑着说,“以往人工喷药,一亩田请一个人喷药,要花20元成本,一两个小时才能完成;现在无人机作业一亩田成本只需要8元,时间也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了。”

据悉,巢湖市智翔植保专业合作社现有植保无人机32台,自2014年开始在我市及周边地区推广和提供植保无人机飞防服务,2018年、2019年飞防面积分别达到15万亩、27万亩,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飞防面积将突破50万亩。“今年种植大户基本上都选择了植保无人机飞防病虫害,有效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合作社负责人李启生介绍说,“一人操作一台植保无人机,一天可飞防面积四五百亩,是人工效率的60倍,而且喷药精准均匀。”

近年来,植保无人机在我市农业生产应用上呈爆发式增长,2018年和2019年,享受购机补贴的植保无人机有五六十台,今年将增加到80台。据统计,2020年我市油菜种植面积约15万亩,小麦种植面积约27万亩,其中60%以上的油菜和小麦病虫害防治均使用了植保无人机飞防,植保无人机飞防已普遍受到种植大户的欢迎。

据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一方面通过农业病虫害防治现场会上飞防演示植保无人机,引导承包大户了解并认可植保无人机飞防;另一方面通过购机补贴政策扶持,推动植保无人机在全市广泛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