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翼龙无人机:优异性能享誉国内外

2020-03-27 14:43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时报》《讲武堂》 来源:《环球时报》《讲武堂》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外军装备的翼龙无人机C-101提到当今的中国军用无人机,不可不提的一件标志性装备便是“攻击-1”型察打一体无人机。“攻击-1”其实就是“翼龙-1”的自用版,据美...

外军装备的翼龙无人机C-101

提到当今的中国军用无人机,不可不提的一件标志性装备便是“攻击-1”型察打一体无人机。“攻击-1”其实就是“翼龙-1”的自用版,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称,除中国空军之外,阿联酋、哈萨克斯坦和埃及等国目前均已入手这型无人机。与美制MQ-1“捕食者”无人机相比,“翼龙-1”无人机可以说是物美价廉。

攻击-1无人机

今年如无意外的话,我们将有望能看到“攻击-1”的正统继承者——“攻击-2”无人机。同“攻击-1”渊源相似,攻击-2也是“翼龙-2”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的自用版本。和“翼龙-1”相比,“翼龙-2”在性能上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稳居察打一体无人机领域第一梯队之列。

航展上的翼龙2无人机

而和“攻击-2”/“翼龙-2”并称为“次世代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双雄”的另一款扛鼎之作,则是“彩虹-5”。和翼龙系列类似,彩虹系列无人机近些年在中东-北非也迅速打开市场,包括伊拉克、沙特、约旦、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等国在内的客户均购买了数量不等的“彩虹-4”型无人机。

作为我国外贸军品高端型号中的杰出代表,由于翼龙和彩虹从任务定位到战术性能都存在着诸多相似之处,所以这两位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基本就没停止过。

外军装备的彩虹-4无人机

而这种竞争最后也引发了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翼龙和彩虹的进化速度明显加快,从“翼龙-1”到“翼龙-2”,从“彩虹-4”到“彩虹-5”,彼此都仅耗费了不到10年光景。

尽管在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上都不能同翼龙、彩虹这两位老大哥相提并论,但同为次世代国产察打一体无人机三巨头之一的“云影”也有自己的可取之处。与翼龙和彩虹相比,云影对于隐身细节颇为重视。它的前起落架和机头光学窗口部分都采用了锯齿状隐身设计,而鲜明的多棱体机头设计不仅宣示了云影的隐身特征,也为其整体颜值添分不少。

云影无人机

值得一提的是,云影还采用了目前在无人机领域罕见的喷气动力发动机,这也就意味着它更偏重高速性能。高速、隐身、还具备强大的战场感知和打击能力,单单就性能来看,云影野心不小。

从曾经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名扬四海,以攻击/翼龙、彩虹还、云影等为代表的中国攻击无人机,用短短10来年光景走完了绝大多数西方国家至今都没能走完的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