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别总是飞8字,一份进阶式无人机操作练习指南

2020-03-26 20:05 性质:转载 作者:王忠源 来源:慧飞总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几十天的“疫”反常态让无数的科技先锋沉浸式体验了智人生活随着冬去春来复工的职人走出隔离的家门为一座座城注射不那么吵闹的拥挤各位飞手,我猜你们也不希望由...

几十天的“疫”反常态

让无数的科技先锋沉浸式体验了智人生活

随着冬去春来

复工的职人走出隔离的家门

为一座座城注射不那么吵闹的拥挤各位飞手,我猜你们也不希望由于担心自己的手法生疏而不敢飞向更高的天空和更美的城镇。接下来为各位飞手送上一份进阶式无人机操作练习指南。

首先,我们要知道,无人机操作并不是只用两个摇杆,也需要用到云台控制拨轮。经典的水平 8 字飞行可以强化飞手的双指控杆能力,但是无人机并不是在平面空间里移动,而是在三维空间中飞行,所以想要进阶无人机操作就需要习惯在立体的空间里使用无人机,就需要习惯操作无人机的眼睛(云台相机)指引身体(无人机机身)去运动。

我们这次的无人机操作练习,就是围绕着飞行和拍摄的练习来展开的。

物料准备:纸张、记号笔、胶带、雪糕筒(可用石头代替)、无人机。

项目 1 

九宫格起降练习

游戏难度:

练习场地

1-9 号九宫格,格子大小比飞机稍大即可。

练习方法

飞飞行器 P 模式下,面向飞机/背对飞机操作无人机依次或乱序在 1-9 号格子内起降移动(可对头、对尾、对左、对右练习或指定高度以增加难度),30 秒内为优秀(以 1 平方米区域为例)。

练习目的

  • 面向飞机操作时,练习双指控制摇杆的能力,练习是否可以在小范围内控制飞行器上升下降地点与平移距离;

  • 背对飞机操作时,习惯在图传视角下感受无人机上升下降与平移的距离,练习先使用云台相机找到目的地,再操作无人机移动到目的地的良好习惯。

  • 项目 2  

    弧形航线练习

    游戏难度:

    练习场地

    随意大小的扇形区域,所有点位有实际线路指引。

    练习方法

  • 面向飞机练习:飞行器  P 模式下,操作飞行器由【起始点】起飞,沿地面弧线往返【折返点】 总共来回 4 次,最后回到【起始点】 。每次回到【起始点】 后则变换机头方向(与上一动作偏航  90°),依次为对尾、向左、对头、向右飞行,最后在【起始点】降落,时间在 100 秒内优秀(以图示区域大小为例);

  • 背对飞机练习:飞行器 P 模式下,根据图传视角操作飞行器沿地面线路进行起始点、折返点、人员点三点的依次飞行,每次到达一点上方时云台相机为 90° 向下,前往下一点时云台相机为 45°-90° 向前,前进过程中操作云台逐渐下移,到达时为 90° 向下,依次反复。

  • 练习目的

  • 面向飞机操作时,练习两指摇杆配合操作的弧线飞行能力;

  • 背对飞机操作时,练习图传视角下的直线/弧线飞行能力,并磨练两摇杆与云台拨轮三指配合的熟练度。

  • 项目 3 

    立体搜索联系

    游戏难度:

    练习场地

    在侦查区域内,横纵摆放数个带有 10cm*10cm 数字或二维码标识的拍摄目标。

    练习方法

    飞行器 P 模式下,背身操作无人机根据图传画面在侦查区域内依次靠近平面目标与立体目标,调整云台角度清晰拍摄平面目标与立体目标上的标识,时间在 120 秒内为优秀(以 10 平方米区域内 10 个标识为例)。

    练习目的

  • 练习两摇杆与云台拨轮三指配合的熟练度;

  • 练习超视距飞行避障能力。

    (以上操作建议选择在空旷无人地区进行练习)

  • 练习建议

  • 新手练习应该先习惯无人机的运动方式,可以练习 1m*1m 的四面方形航线飞行;

  • 习惯运动方式后再进行控杆练习,正身练习上述难度 1 和 2 的项目;

  • 最后练习控制无人机的眼睛配合身体,也就是云台相机配合无人机运动的练习,上述难度 1、难度 2、难度 3的背身练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