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淮滨:织密“立体式”平安防护网

2020-03-25 14:35 性质:转载 作者:吴彦飞 来源:映象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章华阳 李栋 郝昱玮)“路边的红色电动车请靠边,我们是县公安局无人机巡查小组。请县交警大队铁骑巡逻中队第九车组配合...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章华阳 李栋 郝昱玮)“路边的红色电动车请靠边,我们是县公安局无人机巡查小组。请县交警大队铁骑巡逻中队第九车组配合!”这是3月23日上午,淮滨县利用警用无人机和交警铁骑巡逻队“陆空作业”的场景。

“无人机的巡查覆盖面广,不受地域限制,巡查速度快,还能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旦发现有群众不戴口罩,近距离接触,可及时劝导纠正这些行为。”该县交警大队铁骑中队长陈兢告诉记者。

为着力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该县积极探索以综治中心为依托载体、以“雪亮工程”“无人机”“5G智慧云喇叭”为科技支撑、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手段的“三位一体”社会治理新模式,构建了“陆空联合”“人防+技防”的“立体式”平安防护网络。

全县19个乡镇均配备2台无人机,以乡镇为网格,由乡派出所调度指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治安卡点不间断巡逻,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应急处置、侦查破案、交通管理、紧急救援、禁燃禁放、巡逻巡查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有效弥补了监督管理人员不足、摄像头不能移动、巡逻队不能及时发现的短板,形成了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立体巡防网络。

“我们台头乡运用物联网和AI技术,分三步走,达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区域全覆盖,实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第一步,我们对台头街道先期试点安装的23组46个5G智慧喇叭已调试成功,并投入运行使用;第二步,结合我们台头乡迁建区3个村14个小区近2300户居民集中连片的优势,逐小区分幢安装摄像头,实现一体化管理;第三步,在全乡14个村铺开,建立46个网格,选派配强138名网格管理员,达到‘人防+技防’全覆盖,创建安宁、和谐、美丽的台头治安环境。”台头乡组织委员李元书如是说。

该县在台头乡进行试点建设“5G智慧云喇叭”,实现视频监控与音频宣传相结合,加强对村民治安管控和宣传教育。“5G智慧云喇叭”依托无线网络和移动物联网技术,与传统广播相比,“5G智慧云喇叭”不仅能进行现场喊话,将文本、短信等内容直接转为广播,还能接入第三方信息发布平台,为村民带来包括防疫知识和政策科普、法律、农业生产、农村生活等方面的新信息。更重要的是,“5G智慧云喇叭”支持远程升级、远程操控,村“两委”干部通过手机能直接操控广播。

与此同时,该县组建一支由26名骑警组成专职专业、机动灵活、扁平指挥、交巡结合的一线执法勤务工作队伍。铁骑队一人一车为一骑,每名队员配备了警用摩托、PDT数字对讲机、执法纪录仪、警械、武器等执勤装备,与县110指挥中心、空中无人机无缝对接,无警巡逻大街小巷、有警快速赶赴现场,极大的提高了突发事件和交通拥堵的处置效率。在疫情防控期间,铁骑巡逻队以机动灵活的形式,出警巡逻2000余次、调节矛盾纠纷38件、移交道路违法行为案件22起、驱散扎堆聚集人员750余起、纠正不戴口罩行为1100余人,有效加强了社会面管控,在城乡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如今,空中有无人机,户外有5G智慧云喇叭,地上有铁骑巡逻队,让我们感到很安全、很放心!”家住该县王家岗乡李营村的刘浩对自己的平安获得感很满意。

【来源:河南联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