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加州将用中国无人机防疫 官员曾称其威胁安全

2020-03-24 19:52 性质:转载 作者:看看新闻Knews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国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多次呼吁各国学习中国经验对抗疫情。这其中,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国内抗疫时多样的使用方式也正在被多国学习,甚至包括...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国爆发,世界卫生组织多次呼吁各国学习中国经验对抗疫情。这其中,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在国内抗疫时多样的使用方式也正在被多国学习,甚至包括多次用行政命令限制中国无人机的美国

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察局计划将使用配备扬声器和摄像头的无人机进行美国新冠疫情"居家隔离"时期的巡查防疫工作。

报道称,美国南加州丘拉维斯塔警察局已经购买了中国大疆公司制造的两架无人机,每架价值11000美元。当地警方表示,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为了进一步限制人与人接触,并进行隔离措施,将为无人机安装扬声器配合巡逻,而无人机的使用最终可能在帮助抗击新冠病毒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3月份以来,美国新冠病毒疫情呈现爆发趋势,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号下午,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4万。在50个州之中,纽约州、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居前三。

在这种情况下,加利福尼亚州在3月初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由于缺乏强力管制手段,效果并不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加州决定封城。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19日颁布了居家令,要求居民"非必要的时候不能外出,购买食品和去医疗机构除外"。

无人机与警车、直升机相比,成本和费用低,可以长时间、大范围运用。无人机在空中飞行,探测系统视野大,能够看到和监控地面不容易发现的地方,而这些地方往往是那些心存侥幸的人们的通道。无人机可以配备夜视系统,能够在昼夜恶劣条件下进行监控,这也是传统手段无法达到的。还有非常重要一点,无人机避免了警察直接进入社区,与病毒携带者近距离接触,提高了警察执勤的安全

弗恩·萨利

丘拉维斯塔警察局局长弗恩·萨利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这次疫情彻底改变了我的观点。我们没有在无人机上安装扬声器的传统,但是如果我们需要覆盖较大的区域来发布公告,或者有驱散人群的需要,我们可以(用无人机)做到,而不用派警员去现场。""警员也有可能感染,派警员去现场可能是不切实际或不安全的。"

当地警方透露,大疆无人机将会用于那些无家可归者较多的社区,这些社区往往基础设施不足,难以为这些人提供足够卫生服务。当地许多人对新冠病毒知之甚少,因此在病毒面前非常脆弱,但是这些社区治安又比较混乱,让警察直接进入非常危险,并且这些无家可归者对于警察也非常抵触。如果能够用无人机进行监控,宣传新冠病毒危害和防范措施,效果要好得多。

丘拉维斯塔警察局表示,他们每天会用无人机执行10到15次行动。次数并不高,不过问题并不是大疆无人机出动能力有限,而是使用空域需要美国联邦航局许可,丘拉维斯塔警察局正在与美国联邦航空局联系以便获得更大空域使用权,扩大无人机使用次数和范围。

此外,当地一家无人机制造商Impossible Aerospa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pencer Gore也称,正在积极帮助美国相关部门建立无人机使用程序。他表示:"我们在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看到,他们很多都在使用带有摄像头和扬声器的无人机飞来飞去,看看人们是否聚集在不应该去的地方,并告诉他们回家。"

而就在不久之前,美国多位官员还曾警告说,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对安全会构成威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