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马斯克演讲中惹怒美士兵:未来是无人机的天下,你们的时代结束了

2020-03-23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武器正能量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久前,美国空军为激励其飞行员们特意邀请了美国著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前往美空军某基地进行演讲。这名有着“科技奇才”“成功人士”等优秀标签的名人似乎不太...

不久前,美国空军为激励其飞行员们特意邀请了美国著名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前往美空军某基地进行演讲。这名有着“科技奇才”“成功人士”等优秀标签的名人似乎不太擅长演讲。

他原本想以“未来科技”作为演讲的重点,激励飞行员们他们驾驶的是全球最为先进的战机,但是他却以“无人机时代”作为切入点,且大放厥词。他在演讲中对这些优秀的飞行员们说道:你们即将被取代!无人机时代即将来临!为了增添他说法的可信度,他还大言不惭的继续说道:未来F-35最大对手便只有无人机

此话一出立即惹怒了在场的众多空军官兵,心想这人是来捧场的还是来拆台的?众所周知,飞行员是军中的宝贝,精英中的精英,并且还是所有军种中训练程度最为严苛,训练代价也是最大的。在埃隆的话说出来不久,就有人立马在网络媒体上直接“炮轰”他的无脑言论。

那么到底无人机和飞行员之间较量究竟是更胜一筹呢?在反对马斯克言论的文章中就指出,无人机所有动作都靠程序指令来完成,这样来看无人机的动作相对于人控制的战斗机来说是更为精准的,但是无人机动作也是呆板的。谁都知道,在现代空战甚至未来空战中,战场局面只会越来越复杂,也同样会越发灵活多变。

如果按照马斯克的说法,无人机可以取代飞行员,是因为无人机可以应付这样灵活多变的战场。但事实又是怎样的?简单来讲:固定的程序只能应对固定的场景,但战场瞬息万变!没有固定的场面,没有固定的空战流程。直白点,空战结果除了情报、战机性能、武器装备等因素影响而外,就只剩下了飞行员之间的较量了。

也许有人会反驳人工智能可以做到?试想一下假如人工智能都可以取代飞行员执行如此复杂的任务,那么人工智能取代不仅是飞行员而是整个人类!所以这场论战的结果就是显而易见了,不过是马斯克不过脑子的笑话罢了。(皮皮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