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几毫秒内自动闪躲 AI无人机轻松躲避障碍物

2020-03-23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阿呆说科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的种类有很多,应用也非常广泛。尤其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的快速发展,很多人为了提高拍摄的有趣性,会入手一些行动迅速、体积小巧的无人机。对于玩无人机的...

无人机的种类有很多,应用也非常广泛。尤其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的快速发展,很多人为了提高拍摄的有趣性,会入手一些行动迅速、体积小巧的无人机。对于玩无人机的人而言,炸机一定不会陌生,由于操作不当或机器故障等因素导致飞行航模不正常坠地就是炸机。如果无人机也能搭载上人工智能算法,让他们也能聪明起来,情况会不会好很多呢?

近日,来自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的《Science Robotics》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成果:他们设计出一种新方法,可以让无人机在主动躲闪移动障碍物的情况下快速导航,这样可以让无人机拥有更优异的性能,比如在恶劣环境下更安全快速地飞行,以执行任务。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虽说现在很多无人机都搭载了视频系统,但是基本上只是用于画面传输,无人机本身并没有去应用上面的数据。另外,现在的无人机要如果要处理视频画面数据一般也需要20至40毫秒的时间来处理图像并做出反应,如果无人机处于悬停状态,这个延时还好,但是当无人机自身以较高的速度飞行时,20至40毫秒的反应时间完全没有时间来避开飞鸟或者另一架无人机,甚至是静态障碍物都有点困难。

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将一种类似运动传感器的 “事件摄像头” 整合在一起,并设计加入了更为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让无人机的反应时间缩短到了几毫秒,即使我们在短距离内向飞行的无人机砸东西,也能有效避开。这样无人机除了受远程控制外,其实也能有更强的自主避障能力,有效减少炸机的可能。

对此,你们怎么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