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推进无人机应用,美的置业将奇志科技数据作为土方量结算依据

2020-03-22 08:58 性质:转载 作者:财讯网 来源:财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手方知他的强大,这代表着未来的项目管理模式,向先驱者奇志动联致敬!向未来致敬!”最近,美的置业工程师的一条朋友圈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原来,美的...

“上手方知他的强大,这代表着未来的项目管理模式,向先驱者奇志动联致敬!向未来致敬!”

最近,美的置业工程师的一条朋友圈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原来,美的置业在日常的工程管理中引入了先进的无人机数据服务。其中,美的置业临安锦北项目就已将无人机数据应用于土方成本管控,土方量结算等领域。

据了解,美的置业的无人机数据服务来自于一家房地产科技公司——奇志科技,其自主研发的“奇志动联MeshKit”是一款自动化、端到端的无人机数据分析应用平台,主要赋能工程管理全周期应用,如前期投拓、设计规划、工程进度管理、土方测量等等。

奇志科技为美的置业提供无人机数据服务

早在2019年7月,奇志科技就已开始为美的置业临安锦北项目提供无人机数据服务。

临安锦北项目是美的置业浙江区域落地杭州的第一个开发项目,位于双林高校单元,背靠山体,地形复杂,最大高差近30米,给前期土方测量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

美的置业临安锦北项目鸟瞰图

由于山地高差大,人工测量数据往往存在较大的偏差,后来,在美的置业的内部推荐下,临安锦北项目选择了奇志科技提供的无人机土方测量方案,为其提供准确、客观的土方量数据,用于土方预算和前期概算。

这一数据服务得到了美的置业浙江区域成本经理王帅的认可。“只用了1天时间,奇志科技就完成了从测量到算量,且基于无人机应用,能大幅提升土方算量的效率和准确性。”王帅表示,未来,类似的房地产科技应用会越来越多,无人机数据不仅可以用于土方预算和概算,还能用于施工进度监控、工程结算等等。

美的置业将无人机数据作为土方量结算依据

今年3月,奇志科技飞行专家一行又奔赴美的置业临安锦北项目,与项目总李远江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对无人机数据价值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项目部提出希望奇志科技能辅助项目做第一阶段的土方量结算。在交流过后,飞行专家对现场地形数据进行了采集,并在后期输出了土石方算量报告、三维模型、正射图等数据成果。

无人机数据从采集到分析,全程自动透明,并在此基础上,通过RTK摄影测量技术获取标高点,能采集海量标高数据,用于土方量的精准计算,保障数据精准、客观的同时,也为项目上的工程管理人员提供决策依据。

此次奇志科技获取的无人机数据就获得了美的置业临安锦北项目的认可,并且最终项目部以无人机测量的高程数据作为土方量结算依据。项目部负责人李远江表示,未来将与奇志科技一起深入探索无人机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挖掘更多无人机数据的价值。

无人机应用将在工程领域中加速落地

据了解,美的置业已与奇志科技达成集团级战略合作,并在湖南广东、浙江、沪苏等地区多个城市项目中已应用无人机数据服务,未来项目将突破100个。

如今,包括无人机在内的技术应用越来越受到房企的重视,此前,在住建部发布的复工通知中,就明确提出企业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大数据、物联网、建筑信息模型(BIM)、无人机等技术应用,提高工作效率。

在住建部的推动下,无人机应用将加速在工程领域落地。目前,除了美的置业之外,万科、保利、华夏幸福、华润置地、中海地产等房企也已将奇志科技提供的无人机数据服务应用于土方测量、土方监测、进度管理等工程管理流程中。

奇志科技CEO兼联合创始人陈俊宇表示,目前,公司已与Top30房企达成合作,未来重视技术创新的房企会是公司的重要客户,这其中不仅包括千亿销售规模的房企,也有一些本土化的精品开发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