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号称全球最先进防空系统,在低空无人机面前成摆设,如今亡羊补牢

2020-03-21 18:18 性质:转载 作者:中华小神兵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美国完成了对“爱国者”反导系统的低层防空反导雷达(传感器)测试。按照美国雷神公司的话来说,这次雷达测试不仅很成功,而且通过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美国完成了对“爱国者”反导系统的低层防空反导雷达(传感器)测试。按照美国雷神公司的话来说,这次雷达测试不仅很成功,而且通过该项目美国“爱国者”系统未来将成为一款能把导弹防御和防空整合在一起的导弹防空系统。

用词看起来很专业,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模仿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套路而已。据说,该项目从去年秋季展开,而本次测试也是在实验室条件下完成的。

话说,曾号称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爱国者”反导系统,既然如此高大上,现在为何又要“屈尊”变成一款防空武器呢?这就要从去年沙特油田遭袭事件说起,当时沙特王储萨勒曼就曾当面质问美国国务起蓬佩奥,“爱国者”反导系统为何在本次袭击事件中没有发挥作用。而蓬佩奥则回应称,即便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其拦截成功率也不可能是100%,所以有失误也是正常的。然而“爱国者”可不是失误那么简单。

据说当时的沙特油田共遭到十余架无人机(也有说巡航导弹)的袭击,而美制“爱国者”不仅一架都没有拦截到,甚至连基本的遭袭告警都没有发出。

借此可以看出,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沙特油田并没有使用什么先进的武器装备,只是采用无人机低空(70米)巡航的方法就彻底撕破了“爱国者”的防御网。如果真如蓬佩奥所说,只是简单的失误,那现在的美国雷神公司也就不可能启动并测试低层防空反导雷达项目了。

综上可以看出,作为一款反导装备而言,美国“爱国者”或许可以勉强过关。因为它本身就是作为一款搭建导弹防御体系而诞生的装备,其作用主要是为了防止敌方弹道导弹的袭击。

当然,在海湾战争期间,“爱国者”面对伊拉克的飞毛腿导弹也曾有过多次失败拦截经验,但这也正如蓬佩奥所说,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其拦截成功率也不可能是100%,有失误也正常。更何况之前它也曾为“保卫”沙特王宫立下过汗马功劳。

比如2017年胡塞武装向沙特王宫发射的两枚弹道导弹被“爱国者”用6枚拦截弹拦截,成本虽高,但也算完成了防空任务。因此从这一点上看,美国“爱国者”也并不是一无是处,不过,面对低空无人机,它却瞬间就成了摆设。

这也是美军后期花费10亿美元引进以色列“铁穹”取经的主要原因。总之,如今雷神启动测试项目,也从侧面说明“爱国者”早已跌下神坛,不仅比不上S-400,甚至连以色列铁穹都不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