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实战是最好的广告,亚洲强国无人机斩获大量战果后,摘得16亿大单

2020-03-18 11:01 性质:转载 作者:UTV兵鉴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突尼斯空军正式宣布进口6架土耳其安卡-S察打一体无人机和3部地面控制站,合同总金额价值2.4亿美元(折合约16亿人民币)。同时,土耳其将向其转让部分技术...

近日,突尼斯空军正式宣布进口6架土耳其安卡-S察打一体无人机和3部地面控制站,合同总金额价值2.4亿美元(折合约16亿人民币)。同时,土耳其将向其转让部分技术。

对军工产品而言,战场表现是最好的广告。此前籍籍无名的安卡-S,借助半个月前在叙利亚战场上出尽风头的优异表现,赢得了一个大订单。这也是土耳其安卡-S无人机首度成功出口。

在上月27日,借口叙利亚在伊德利卜地区空袭炸死36名土军士兵,土耳其展开大规模的军事报复行动。短短几天时间里,土军就打死2500多名叙利亚士兵,击毁数百件技术兵器,包括上百辆坦克、装甲车,数架飞机、无人机,以及数个弹药库,等等。

这些战果很多都是安卡-S的杰作。一时间,网络上充斥着叙利亚各式武器被锁定、瞄准、攻击的视频截图,安卡-S一战成名。不同于此前小规模的参战,此次是数十架无人机同时参战,这也是无人机大规模参战的第一场战役,战场表现非常突出。

当然,毕竟算是传统战场,和国内治安战不同,安卡-S也被击落了数架。但和辉煌战果相比,损失不值一提。

安卡-S是土耳其宇航工业公司(TAI)为土耳其武装部队开发的Anka中高空长航时(MALE)无人机(UAV)的系列生产型号。2013年10月,土耳其采购机构国防工业联合会(SSM)与TAI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以开发和生产10架安卡-S无人机及相关地面站,安卡-S于2016年9月完成首飞,2017年首批6架交付土耳其军队使用,全部10架于2018年全部完成交付。

安卡-S主要用于执行实时情报、监视侦察(ISR)、通信中继,目标获取、跟踪和打击任务。配备卫星通信系统(SATCOM),实现了卫星和土耳其武装部队通信系统(TAFICS)控制的能力。

“安卡”-S的任务半径可达数千公里,极大地扩展了对超视距区域的控制能力。配备有阿瑟尔桑公司的通用光圈瞄准系统(CATS)、新一代电光/红外(EO / IR)摄像机和合成孔径雷达(SAR)、反SAR和地面移动目标指示器(GMTI)雷达用于探测,识别和跟踪静止或移动的地面目标。

该无人机由PD170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功率为150马力。续航时间高达24小时,最大飞行高度为9144米。无人机有两个翼下武器挂点,能携带200千克有效载荷,包括光电/红外传感器和精确制导空对地弹药。

可携带的武器包括MAM-L空射导弹和CIRIT 2.75in导弹火箭吊舱,可用于攻击轻型装甲车辆、人员、军事掩体和地面雷达站。

该型机纸面数据优异,也赢得了国外客户的青睐。在在2018年巴基斯坦国际防务展暨研讨会(IDEAS)上,土耳其航空天工业公司(TAI)表示,巴基斯坦海军已经开始谈判“安卡-S”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的采购事宜。但是未见下文,此次突尼斯先下订单,并且在战绩良好的加持下,巴基斯坦购买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毕竟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在防务方面合作密切,巴基斯坦已经先后向土耳其采购4艘“岛”级多用途导弹护卫舰、T129型武装直升机。此机未来也可能会成为我大量出口的翼龙和彩虹无人机的强劲对手,特别是在阿拉伯世界,土耳其占据天时、地利和人和的优势,不得不引起重视。

但是,虽然土耳其拥有一定的军工研发和生产能力,但是在核心技术和关键部件上的研发生产能力不足,特别是在发动机方面,几乎全部依赖进口。这使得土耳其军工易受国际关系的严重影响。

例如,由于土耳其坚持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使得美土关系恶化。土耳其被踢出F-35国际合作项目,并且受到经济和军事制裁,使得包括T-129在内的项目因缺乏发动机而被迫无限期停产。导致巴基斯坦不得不再次将目光投向我国的直-10ME武装直升机身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