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瞄准欧美医疗保健市场 瑞士初创公司推出炫酷无人机自动机场

2020-03-11 16:37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瑞士无人机交付初创公司Matternet制造的自动无人机场旨在推动提高医疗保健效率和削减成本。这家初创公司于2017年开始与瑞士邮政部门合作在瑞士的医院工作,然后...

瑞士无人机交付初创公司Matternet制造的自动无人机场旨在推动提高医疗保健效率和削减成本。这家初创公司于2017年开始与瑞士邮政部门合作在瑞士的医院工作,然后去年与UPS一起在美国的一家医院工作,而此前UPS已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据了解,今年又将有更多医院将开始使用该服务。Matterne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as Raptopoulos说:“通常情况下,将样本从医院的诊所运送到实验室至少需要一到两个小时。而我们的系统,可以将时间缩短到几分钟之内。”

节省时间对患者有明显的好处,尤其在某些紧急情况下,例如外科医生需要在手术过程中对组织样本进行检测,这意味着患者在麻醉期间需要等待样品进入实验室。 这就会影响护理成本,因为手术室中的每分钟成本都更高。另外,该系统的使用提高了效率,医院也会考虑减少实验室的使用。据了解,医院少开设一家实验室,每年大约可节省100万美元。

另外,该公司表示,要扩大该系统的规模,必须提高其自动化程度。该公司从2017年开始测试自动化工作站的早期版本。现在,当采集患者的血液样本时,先在APP中输入详细信息包裹,获得相应的包裹二维码,然后将包裹放在无人机自动机场中。自动机场会将包装上的二维码与该APP中的信息匹配。然后,塔顶上的“花瓣”会打开,让无人机离开。该自动机场有多个货舱可以方便医务人员预先准备下一个样品。

在卢加诺(Lugano)的医院中,自动机场位于空旷的休息区。对于系统的效率而言,在实验室应用(例如血液运输)的情况下,自动机场还需要离抽血地点或大厅近一些。无人机自动机场塔楼高8英尺,足以使发射器远离行人,而无人机站的顶部设计成花瓣状,视觉美观的同时也可以在出现问题和无人机坠落时保护人员。另外,圆形的设计还可以抵御大风和雨水,当花瓣张开时,雪会滑落下来。

另一家医疗无人机交付公司Zipline 专注发展中国家和农村医疗保健,而Matternet的重点是美国和欧洲城市。它希望将业务广泛扩展,包括将医疗供应商与医院联系起来。据了解,医疗用品和设备公司McKesson于1月通过其风险部门投资了这家初创公司。Raptopoulos说:“我们坚信,现有的技术可以为医疗保健产业提供最先进的物流方法。因此,我们的愿景是在每个城市,某个国家每个主要医疗保健系统中介入这种新功能,以非常高效、快速的方式运输医疗物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