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疫情下的春耕,农业机器人的风口

2020-03-10 18:05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化”春耕、智能化生产、全自主作业……今年,无人智能装备在“防疫情、保春耕”中大显身手,一天万亩高效作业,精准、省时、省力,智能机器人正在成为我国...

“无人化”春耕、智能化生产、全自主作业……今年,无人智能装备在“防疫情、保春耕”中大显身手,一天万亩高效作业,精准、省时、省力,智能机器人正在成为我国农业创新的风口。

无人机除草效益高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无人化,这句话非常正确,你看咱村 1600 亩地,现在只需要 2 台极飞农业无人机,一天时间就干完了,既保障了效率,又解放了劳动力,现在很多村都开始使用了。”

发出这番感慨的正是河北辛集市吴家村的党支部书记。眼下正是小麦除草时节,不时有农业无人机在地里来回穿梭喷洒药物,村民也对这样的场景早已司空见惯。

无人机除草是个技术活,没有过硬的科技实力,很容易打出药害。极飞农业无人机具有 RTK 精准定位飞行能力,使用的离心雾化喷洒系统具有自由调节流量及雾粒大小、不堵塞、不重喷、不漏喷的功能,在四旋翼稳定气压气流下,药液不漂移,避免产生药害,受到各地政府器重、农户追捧。

极飞农业无人机小麦除草

山东泰安宁阳,今年春季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也正式启动了。受疫情影响,农户活动范围有限,但农活不等人,这可咋办?泰安市宁阳县丰信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无接触种地”服务帮农户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通过手机接单,确定需要喷洒农药的田块、面积,设置好航线,无人机就能进行喷洒作业了。通过极飞无人机的管理后台,农户就可以一亩了然地看到无人机作业的面积、参数(包括亩用量、喷幅、速度、高度、路径),农户无需到场,通过智能手机解决完成春耕工作,农户不仅少操心、不跑腿,无接触也很安全

极飞农业无人机小麦除草

“丰信公司的这个‘无接触’服务省时省力,今年春耕没有受到疫情影响。”3月5日,刚使用完无人机喷洒服务的农户刘方林表示,家里今年种了 100 多亩地,感觉没啥压力,挺放心。

统防统治,效果效率双保障

为了确保全镇 3.5 万亩油菜、3.7 万亩小麦丰产丰收工作抓紧落实,当阳市河溶镇政府实行了一个统防统治的办法,从专业植保合作社调集了 18 台植保无人机,进行无人机飞防,每天作业量可以达到 15000 亩左右,不到一周就可以把镇上的油菜、小麦全部进行一次统治。

极飞农业无人机油菜作业

“无人机统防不仅在推进速度和质量上,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好,而且还减少了人员的外出,有利于疫情防控。”当阳市植保站站长表示。

农业机器人将成未来生产标配

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都是一场不能输的战役,随着春耕的全面展开对无人机设备及配件的需求也不断加大,在极飞制造中心的车间里,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线开足马力,马不停蹄地对无人机等农业智能化设备、配件进行生产、检测、出厂、发货,保证各地智能农业设备、配件的充分供应。随着供应链的逐步复工复产,极飞农业无人车也即将投入春耕生产,与农业无人机进行空地配合一体式作业,进一步提高春耕效率。

极飞R80农业无人车

无人机、无人车、无人驾驶拖拉机等农业机器人技术,是未来智慧农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预测,到2024年,预计会有70万台机器人在田里工作,届时农业机器人可有效填补农村劳动力缺口。

如今,农业机器人研究已得到广泛应用,在自动化松土、播种、打药、采收等方面已开始替代传统生产方式。作为世界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极飞也将不断加强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大幅度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促进我国从农业大国转变为农业强国。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