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律 > 正文

重磅 | 无人直升机系统将迎来标准化!民航局发布中高风险无人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的通知

2020-02-26 18:48 性质:转载 作者:通航在线 来源:通航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通用航空 无人直升机 适航标准字数:多图阅读:15分钟前言近些年,国内无人直升机设计水平、制造工艺不断提高,配套产业链日趋完善,型号研制迭代周期大幅缩短,使...



通用航空 无人直升机 适航标准

字数:多图阅读:15分钟

前言

近些年,国内无人直升机设计水平、制造工艺不断提高,配套产业链日趋完善,型号研制迭代周期大幅缩短,使灵活机动、场地适应性强的无人直升机在民用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提高了技术水准。企业界强烈要求推动无人直升机系统标准化,引导产业稳步健康发展。另外,国际民航组织、各国局方尚未形成完整成熟的无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因此,本标准对保障民用无人直升机安全运行、促进产业发展、推动国标走向国际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2月25日,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发布关于《中高风险无人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的通知,现就该草案广泛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截至2020年3月24日前。标准主要针对传统构型的无人直升机,包括单旋翼带尾桨、共轴双旋翼、纵列双旋翼、横列双旋翼。在运行期间,标准的适用范围包括视距内飞行和超视距飞行,不包括人员运送、结冰条件下飞行和特技表演。该适航标准规定了颁发和更改中高风险无人直升机系统设计生产批准的适航标准。 无人直升机系统将迎来标准化。

为促进国内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经研究,我司组织起草了《中高风险无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试行)》草案,现就该草案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可从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意见征集”栏目下载

(http://www.caac.gov.cn/HDJL/YJZJ/)。

请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按要求填写《适航审定政策意见反馈表》(附后),此外,任何个人对于该草案有意见与建议,也请填写《适航审定政策意见反馈表》。请于2020年3月24日前将意见发至邮箱airworthinesspolicy@caac.gov.cn,并注明邮件标题为“中高风险无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试行)反馈意见”。

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

2020年2月25日

附件(文末识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中高风险无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试行).pdf

《中高风险无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试行)》编制说明.doc

适航审定政策意见反馈表.doc

以下为《中高风险无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试行)》全文:

原文件下载地址(双击识别二维码即可下载):

中高风险无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试行).pdf



《中高风险无人直升机系统适航标准(试行)》编制说明



适航审定政策意见反馈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