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千里驰援内蒙鄂尔多斯,京东物流无人机完成超低空消毒

2020-02-22 17:10 性质:转载 作者:刘畅 来源:新京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妈妈快来看,楼下有一架飞机在喷东西。”2月16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高新区某小区里,一阵“嗡嗡嗡”的声音让隔离在家的业主们都好奇的趴到窗户上往外看。原...

“妈妈快来看,楼下有一架飞机在喷东西。”2月16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高新区某小区里,一阵“嗡嗡嗡”的声音让隔离在家的业主们都好奇的趴到窗户上往外看。原来,京东物流的两架无人机正对高新区管委会周边人员比较密集的区域开展低空消毒作业。不到2小时,无人机便完成了指定公共区域全覆盖、无死角的喷洒消毒作业。据悉,这也是鄂尔多斯市首次无人机消毒作业。仅仅两天后的2月18日,京东物流无人机又火速奔赴达拉特旗,为有疫情的医院、小区开展空中消毒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想到这两个‘家伙’这么能干!”看着京东物流无人机快速、平稳飞行在街道、广场上,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感慨道。

鄂尔多斯高新区是全市外来人口较为集中的区域,近日随着辖区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外省市返岗人员和公租房片区返回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同时,该区尚未配备自动化消毒装置,只能靠传统的药箱手动喷淋方式作业,公共区域的消毒作业方式效率低,覆盖面有限,且消毒效果可控性差。

京东是鄂尔多斯市的区域战略合作伙伴,几天前,京东物流X事业部无人机团队接到鄂尔多斯市的需求信息,刚刚从外地完成无人机配送部署服务的小伙伴们随即带着两架无人机长途奔袭近800公里驰援鄂市。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无人机消毒作业的准备工作开展的高效而顺利。

万事俱备,结果鄂尔多斯当地突变的天气却成了拦路虎。“我们本来计划着在赶到的第一时间就开始飞,结果当天气温降到零下18℃,风力也达到阵风7级以上。”无人机团队表示,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京东的无人机倒是可以飞,但携带的药液却难以承受这样的低温天气,已经到了滴水成冰的程度,无法达到消毒效果。

2月16日午后,气温回升,风力也已减弱,无人机团队便抓紧时机起飞。城市公共区域空中消毒对无人机的精准性、稳定性有着极高要求。为了保证消毒效果,京东物流无人机采用超低空飞行喷洒药液,最高飞行高度不到5米,在广场等相对空旷区域可以做到贴地2米飞行,确保药液无死角覆盖。“在适宜的条件下,一架无人机一天能够作业近400亩,而人工每天只能作业不到10亩,无人机的效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喷洒更均匀。”京东物流X事业部无人机研发负责人巴航介绍说。

“感谢京东物流高科技的助力,大大提高了城市公共区域消毒效率和效果,同时降低了人工操作风险。”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在完成高新区与达旗的消毒任务后,京东物流无人机团队还将赶赴吉林市永吉县,那里在遭遇疫情的同时,又碰上10年未见的大雪,交通已经完全被阻断,正在焦急等待援助到来。

在第二届上海亚洲消费电子展(CESAsia)期间,京东在展台曝光了正在研发中的两款用来送货的无人机,其中一款无人机体积巨大,外观犹如一架喷气式飞机。

张晨说,希望这个无人机能带30公斤包裹飞30公里,无人机不是光送水和手机。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JD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京东X部门下建立了一个物流实验室,目前整个实验室装修全部完成,正处于散味阶段,未来会进行设备组装,并保持对外开放。

“我们已经开始准备在京东总部周边建立一个三万平米左右的实验仓,会把真的货物和订单分布到实验仓里,再把我们和合作伙伴一同研发的物流机器人在实验仓里进行试运行。”

肖军说,再通过产品不断迭代和更新来优化机器人的性能,希望通过明年实验仓的运行,未来在全国大规模复制机器人全自动化仓,或半自动仓,最终是标准化的自动化作业流程。

据悉,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入住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与京东达成合作。双方将就智慧物流下的机器人应用达成合作,共同推进自动化物流产品和方案的应用。[1] 


2016年6月8日上午9点,在江苏宿迁市曹集乡同庵村居委会内,一架三轴无人机缓缓起飞,十分钟后,5公里外的旱闸村居委会内,京东当地的推广员接收包裹,无人机送货第一单完成。京东方面称,无人机正式投入农村物流试点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