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出动无人机 心理辅导——中山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2 15:48 性质:转载 作者:胡妍 来源:中国小康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运用无人机防疫等科技手段,利用专业知识提供心理援助……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山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倡议,迅速行动起来,或坚...

运用无人机防疫等科技手段,利用专业知识提供心理援助……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山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倡议,迅速行动起来,或坚守一线、或慷慨解囊、或用心尽力……汇聚成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中山人大代表梁辉鸿出动无人机协助防疫

科技:无人机防疫宣传、消毒、监控全覆盖

中山市人大代表、广东诚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工程师、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梁辉鸿心系疫情防控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自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梁辉鸿多次协助中山市东区、三角、黄圃、古镇等多个镇区以及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各村庄、道路以及楼盘上空进行无人机高空防疫广播,低空喷洒消毒水消毒;通过无人机高空巡视画面直接传输到市局无人机应用平台,有效快速勘察各高速路段、医院、各城区道路情况,实现防疫宣传、消毒、监控“空中地上”全覆盖。

在各地区进行防疫广播、消毒的同时,梁辉鸿多次主动利用休息时间,投身到东区疫情防控一线,为东区新村、大小鳌溪、三溪村、齐东村,以及紫岭国际、万科柏悦湾、紫园楼盘等进行无人机防疫宣传和消毒。

专业:用“心”守护渡难关

中山市坦洲镇人大代表、金斗湾小学德育处主任程红主动请缨,用“心”守护渡难关。每天通过接听心理热线电话和接受网上心理咨询等方式,与群众分享相关自我心理调节知识,积极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及时有效的心理危机干预和行之有效的心理援助,让群众缓解心理压力,排除恐慌心理;用专业知识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以科学的态度、精准的措施来防控疫情;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消毒工作,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全方位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服务工作。

程红说:“疫情严重地区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时时刻刻处在被感染的危险之中。我参与进来,加快排查速度,早点排查完,坦洲镇的群众就少一分危险。”

保障:检疫点设集装箱为执勤者遮风挡雨

中山市坦洲镇人大代表、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党员叶华炳每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接到为主要路段六个联合检疫检查点提供后勤保障供给任务后,立即落实每个卡点放置一个集装箱,为现场执勤人员提供一个遮风挡雨、临时休息的场所。

此外,叶华炳还积极为各卡点配备铁马、体温检测仪等物资,每天来往卡点20多次,为六个卡点服务并及时补给防护物资,帮助调试出现故障的体温检测仪,加班制作防护面罩;主动参与分流车量、核查身份、检测司乘人员体温,减轻卡点人手压力。

叶华炳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在人民最需要的迫切时刻,能尽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为大家服务是责任也是荣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