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力保绍伊古安危!美制无人机突然现身,盟国紧急起飞战机警戒

2020-02-22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精英出鞘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俄罗斯一直与巴尔干半岛上的塞尔维亚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双方不仅经常开展防务交流,塞尔维亚还向俄罗斯采购了一定量的武器装备,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米格...

近年来,俄罗斯一直与巴尔干半岛上的塞尔维亚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双方不仅经常开展防务交流,塞尔维亚还向俄罗斯采购了一定量的武器装备,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米格29战斗机,还有已经在叙利亚战场出尽了风头的铠甲一体弹炮防空系统,而两国军事关系上的拉近,也给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较大压力,其中美国曾多次表示,如果塞尔维亚执意购买俄制武器,那么美方将考虑采取制裁措施,以限制其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交流,但即便如此,俄塞关系依然相处得十分融洽。

据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乘坐专机访问塞尔维亚,当其飞机飞到了塞国附近领空时,附近百公里以外突然出现了一架察打一体无人机,其型号据称为美国产的“死神”型无人机。无疑作为俄罗斯军队中的灵魂人物,绍伊古的安全不仅会牵扯到地区局势,更会波及到全世界范围,正因如此,在侦测到这架来历不明的无人机之后,塞尔维亚地面部队立即将报告送抵了指挥部,随后塞军起飞了多架米格29战斗机升空警戒,从而防止这架无人机做出危险的举动。好在最终双方相安无事,“死神”无人机随后自觉地离开了塞领空附近。

据悉,这已经不是绍伊古第一次遭遇这种情况,此前北约战斗机就曾逼近过绍伊古乘坐的专机,只不过当时绍伊古专机旁有俄军苏27战斗机伴飞护航,因而当苏27出现时,北约战机立刻一个侧转身便离开了专机旁,可即便如此,北约的这种危险空中机动还是惹恼了俄军,多少有一点下马威的感觉。所以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此番塞尔维亚军队采取的措施十分果断,没有让盟友在家门口颜面尽失。

据报道,近年来北约在东欧方向加紧了对俄罗斯的围堵力度,其中波罗地海三国早已拜倒在了北约旗下,不仅敞开大门邀请北约各国军队前来举行军事演习,还不断采购西方武器装备,因此莫斯科一直尝试在其他方向上取得突破口,以防被北约的战略封锁压得喘不过气来,这其中诸如白俄罗斯、塞尔维亚这些铁杆盟友给了他们有力的支持,而这些国家也成为了北约的眼中钉肉中刺,出现上述逼近专机的情况也就见怪不怪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