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俄防长专机遭无人机迫近,米格-29迅速升空,国际评论:美国人在玩火

2020-02-21 22:47 性质:转载 作者:奇葩日报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全球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美国向来习惯以武力服人,其不断在世界各地挑事生非,打压一切可能威胁到美国地位的国家,一些国家由于军事实力薄弱,只能打掉牙往...

作为全球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美国向来习惯以武力服人,其不断在世界各地挑事生非,打压一切可能威胁到美国地位的国家,一些国家由于军事实力薄弱,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吞,但随着国际格局的改变,美军这套越来越不管用,伊朗的有力反击就是最好的证明。近日,美军再度做出危险举动,似乎欲重演伊朗少将遭袭杀的惨剧。

    MQ-9无人机

    据媒体2月20日报道,日前俄防长乘坐专机位于塞尔维亚上空时,遭到一架未表明身份的无人机迫近,塞尔维亚消息人士透露,该无人机型号大概是MQ-9或RQ-4,塞尔维亚地面防空系统侦测到,该无人机距离俄防长专机大约150公里。意识到这一情况后,塞尔维亚空军数架挂载空空导弹的米格-29迅速升空,以便随时驱赶该不明动机的无人机。

    随后该无人机沿着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边界上空飞行,没敢越雷池一步。专家指出,无论是RQ-4还是MQ-9无人机,都可以对400公里以内的范围进行无线电侦察,机载设备可探明俄防长专机通信和控制系统的性能参数。很显然,该无人机是冲着窃取俄罗斯最高军事机密去的,而有这个胆子和能力,且和俄罗斯不对付的,只能是美军了。

    据军事观察人士分析,该无人机为MQ-9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之前RQ-4“全球鹰”无人机接连遭遇滑铁卢,去年6月被伊朗打下一架,随后又在中东地区遭遇电子干扰损毁一架,RQ-4“全球鹰”逐渐失去美军高层的信任,据悉美国国防部已经考虑将美国空军三分之二的“全球鹰”无人机退役。

    全球鹰无人机

    这样一来,MQ-9就成为了美空军的主力无人机,该型无人机最大速度可达460千米每小时,机载武器包括2枚GBU-12激光制导炸弹和4枚AGM-114“海尔法”空地导弹,此外还可以挂载配备红外制导弹头的短程空空导弹,这意味这如果迫近俄防长专机的无人机为美军MQ-9,该无人机有能力对俄防长专机进行导弹打击。

    有人指出,无人机是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战场上的作战利器,依仗无人机高速、灵活的特点美军取得了很大战果,对付中东导弹王国伊朗,美军无人机同样立下大功,之前震惊世界的伊朗少将苏莱曼尼遭精准袭杀事件,就是美军无人机干的。因此,疑似MQ-9的美军无人机接近俄防长专机,令外界大感紧张。

    高超音速导弹

    虽说俄罗斯的“硬汉作风”、超过美军库存的核弹头数量,使得美军将俄视为心腹大患,美军不愿对俄发生直接军事冲突,但不排除部分“战争狂热分子”,会不计后果对俄防长专机发动袭击的可能。一旦伊朗惨剧重演,美军将遭受更强硬的报复,拥有高超音速导弹的俄罗斯可不能同日而语,以美军现有的防空系统,还不能对高超音速导弹进行有效防御。对此国际评论称:美国人在玩火,北极熊可不是好惹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