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备春耕 防疫农事两不误

2020-02-21 14:50 性质:转载 作者:史治国 蒋士勋 来源:郑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0日,在荥阳市高村乡,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在距离麦田数米空中为麦田喷洒农药。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一大片麦田的农...

2月20日,在荥阳市高村乡,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在距离麦田数米空中为麦田喷洒农药。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一大片麦田的农药喷洒工作。

“今天,我们安排了6架无人机,预计能喷洒2500亩麦田。无人机喷洒的方式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接触风险。”荥阳市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杰说。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从2011年开始,对入社农户统一提供小麦、玉米的托管服务,实现土地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的耕种,把小农户纳入现代农业体系。合作区域覆盖武陟、鄢陵、兰考、荥阳、巩义、新郑等地,共托管土地10万多亩,辐射带动了36000多户群众。“疫情期间,荥阳农委等部门积极为我们合作社协调办理通行证,提供农技、防疫等方面的指导。”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荥阳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制定下发2020年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目前,荥阳32.6万亩麦田春耕备播工作有序开展,麦苗整体长势良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