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疑似北约无人机抵近俄防长座机,多架米格-29升空应对

2020-02-20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俄罗斯《消息报》1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前往塞尔维亚进行访问的途中,一架来源不明无人机曾接近绍伊古的座机。塞尔维亚军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在俄...

俄罗斯《消息报》1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前往塞尔维亚进行访问的途中,一架来源不明无人机曾接近绍伊古的座机。

塞尔维亚军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在俄防长座机位于塞尔维亚领空时,地面雷达在科索沃领空发现了一架无人机,可能是一架美制MQ-9或RQ-4无人机。根据塞尔维亚防空系统监测到的数据,俄防长座机与无人机的距离约为150公里。专家称,MQ-9或RQ-4无人机可以在400公里的范围内进行电子侦察。塞尔维亚空军出动了几架米格-29战斗机护航,以便在必要时驱赶这名不速之客。

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塞尔维亚战斗机升空是为了护航俄罗斯防长座机。但塞尔维亚军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实际上,米格-29升空是为了监控这架大型无人机的行动,因为无人机可以接近绍伊古的座机进行侦察。升空的米格-29战斗机配备有空对空导弹。最终,这架无人机沿着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边界飞行,但没有越过边界。

MQ-9或RQ-4无人机所使用的设备可以远距离截取飞机通讯和获得飞行控制系统的参数。为此,无人机只需在数百公里接近目标。

俄罗斯《国家武器》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指出,美国无人机经常从欧洲的机场起飞,对俄罗斯黑海沿岸和克里米亚的局势进行定期监测。此外,美国无人机也会出现在乌克兰上空,定期在该国东部地区巡逻。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波罗斯海上空也会监测到有无人机出现。叙利亚沿海边界也是如此。意大利西西里岛锡戈内拉空军基地部署有欧洲唯一的美军无人机中队,为了执行侦察任务,无人机偶尔会被转移部署到其他欧洲国家,通常是德国波兰

这些无人机是通过卫星信号控制的。MQ-9或RQ-4无人机由两个人控制。在必要情况下,无人机甚至可以直接从美国境内升空。但是,这种操作并不经常进行——由于距离长可能会失去联系,导致无人机坠毁。

    专家指出,要确定在空中的这架无人机是MQ-9还是RQ-4非常困难。欧洲最大的侦察无人机RQ-4仅有美军装备。

    通常,RQ-4用于侦察,该无人机拥有大量的侦察设备。这种翼展长达40米的无人机不仅可以进行视觉侦察,而且还可以拦截和分析400公里内的无线电信号。该无人机用来查明潜在敌人的通信系统和防空雷达,可能还包括空中指挥所。

    在欧洲更常见的是MQ-9察打一体无人机,美国的主要北约盟国都装备有该型无人机。英国西班牙荷兰法国装备有MQ-9无人机,美国空军一支MQ-9无人机中队长期部署在波兰的米罗斯瓦维茨空军基地。1月下旬,这支无人机中队被暂时转移部署到距塞尔维亚半小时路程的罗马尼亚坎皮亚-图尔兹基地。这些无人机将参加北约举行的大规模军演“欧洲防御者”,该演习将在春季开始。

    MQ-9可以进行侦察,还可以携带导弹和制导炸弹打击地面目标。这些无人机还经过改进,可用于携带红外制导头的短程空空导弹,用于摧毁空中目标。

    俄媒指出,这并非是首次出现这类事件。去年8月,在波罗的海执行空中巡逻的西班牙空军F-18战斗机称试图接近在波罗的海上空的俄防长座机。当时,俄国防部长正从加里宁格勒州前往莫斯科,护航的俄波罗的海舰队苏-27战斗机迫使北约飞机改变飞行方向。

    2017年6月,同样是在波罗的海上空,北约F-16战斗机接近俄防长座机,当时,这架战机被护航的俄方两架战机赶走。北约代表称,他们不知道飞机上是谁,只是想进行“视觉识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